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哭泣的康乃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康乃馨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晚風挾着絲絲眷戀在樹梢間遊盪,昏暗的路燈映在蒼白的臉上,又要到母親節了!每到這時候我的心總是隱隱作痛,這個母親節我知道我又什麼都不能做了,除了後悔……

  記得高三那年,母親經常去學校找我。從家到學校十幾里的路,有直通的汽車,三元的車票。可我卻不怎麼回去,因為學習很累,又覺得沒有什麼必要。母親是一個農民,不太在意自己的着裝。每個星期五下午,母親總會準時出現在教室外面,同學們總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那時我對母親的態度總是不好,她每一次都從家裡給我帶一些做好的菜,說在學校營養不好。那時同學的父母去都會送一些從超市裡買的包裝好的零食,我很羨慕他們,拿着做好的菜會覺得不好意思……

  後來學習越來越累,我也漸漸覺得很煩。那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模擬考試成績下來了考的不好。母親在那天中午又出現在我們教室外,我覺得奇怪,前兩天不是剛來過么,班裡自習的同學都看着我,我就那樣在眾目凝視下走出了教室,那天下了大雨,她穿了雨衣……

  她把我送到寢室外遞給我一件毛衣。她說:“下雨挺冷的,我到路上忘了給你帶,就從街上買了一件,便宜,15塊錢!”

  我看了看,灰色的,不好看,母親是看在它便宜才買的吧!

  “現在誰還穿毛衣啊?再說這麼暗的顏色我怎麼穿啊?”

  母親愣了下,似乎被我的話驚住了。

  我那時不知怎麼了,又添了一句:每一次我同學都說你媽媽又來了!”

  母親沒有說話……來來往往的同學有認識的都向我打招呼,然後用那彷彿是看怪物的眼神掃過母親的衣着……我覺得不好意思,低下了頭,母親似乎察覺了什麼,說:“我回去了!”“吃過飯再回去吧!”我感覺自己做得有點過分。“不了,做車十幾分鐘就到家了,我跟你奶奶說了要回去吃午飯的……”於是我也沒再挽留,像往常一樣沒有送她。

  進了寢室一進門就看見室友的桌子上放了一枝康乃馨。她說:“你媽媽走了啊?”我說:“恩。”

  她說:“你真幸福,可以當著你媽媽的面和她說一句母親節快樂,不像我習慣了每一次母親節都買枝花可是媽媽已經六年不在家了……”我懵了。“母親節?”是啊!今天是母親節,怪不得母親今天會來呢?原來只是想在這個屬於她的節日里讓我陪陪她……可是我又做了些什麼呢?“這枝花借我吧!”我拿着花跑下了樓,追出校門。遠遠地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我想喊,可我怎麼也喊不出來!

  我看見母親騎着自行車在雨中漸行漸遠……雨下得好大,我的視線早已模糊了。可那個在雨中奮力蹬車的身影卻那樣的清晰……

  我緊握着那枝開得正燦爛的康乃馨,佇立在雨中。忽然一輛疾駛的汽車一聲鳴笛,我慣性地愣了下後退。手中的康乃馨掉落在地。我低下頭,凝視着那朵躺在地上的康乃馨,雨水一滴一滴打在它身上,母親現在也一樣吧!我沒有撿起它,轉身離開了……

  後來我沒有跟母親說起那天的事,其實一直想說對不起,可都沒有開口。高考前母親沒再來學校,而我卻習慣了每個星期五下午都望向走廊,我知道我尋找的永遠都不會出現了……

  高考前一天和室友聊天,她們對我說:“知道么?我們班好多人都好羨慕你啊!你媽媽每次出現在窗外的時候,我就想那要是我媽媽就好了……”我愕然!原來那奇怪的眼神一直都是羨慕……

  高考沒有考好,我又複習了。母親到南京找了份工作,一年大概只回去一兩次。

  高復的母親節我路過花店買了一枝康乃馨……一位母親牽着小女孩的手路過。小女孩奇怪的問媽媽:“媽媽,他們手裡拿的是什麼花啊?”母親看着她,和藹的說:“那些花叫做康乃馨,是母親節孩子們對媽媽表示感恩與祝福的。每個收到它的母親都會幸福一生的……”小女孩天真地說:“媽媽,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買好多好多康乃馨給你!”那位母親笑得很開心,抱起小女孩……

  我站在原地看着那遠去的身影,那熟悉的對話多年之前是那麼的美麗……可是多年之前的按個小女孩卻把誓言埋藏在了風中,早已不知飄到了哪裡……但願多年以後,今天的一幕不會在某個城市的某個角落重演……

  今年的母親節,我在室友的鼓勵下拿起了電話,對着話筒說了媽媽對不起。母親在那邊沒有說話,然後輕輕地說了聲:“吃飯了么?”……我緊握着話筒已淚流滿面……

  安慶師範學院大二 賈術娟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康乃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康乃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