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外婆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世間最美的地方,不過是我外婆家吧!

  ——題記

  一陣輕風拂過我的臉頰。抬起頭,望向身旁的那顆無名大樹,那一片已泛黃的樹葉,似乎不忍心離開它“母親”的懷抱,在那搖搖晃晃的即將飄下。終究,還是抵擋不住他的宿命,又是一陣輕風,它不甘的緩緩的從“母親”的懷抱中脫離,打着旋的落下,飄在了我的腳下。一切,是那麼安逸,那麼平靜。秋,不知不覺中已經向我走來。

  回家已有了一陣子了,閑來無事的我走在這田間小路。兩邊儘是一望無際的稻海,金燦燦的。不時有幾隻叫不上名的鳥雀飛過。在夕陽下,一切都是那麼的唯美。呼吸着那一陣陣被秋風送來的稻香,令人不忍離開。

  我的腳步可不會停止,前面的美景還在等待着我,我可不想錯過。畢竟,夕陽是那麼短暫。

  外婆家是一棟我認為比較古老的建築,因為有一排瓦房,很純正的江南風。讓我體會着江南小鎮的感覺。

  外婆家的正門口,左右分居着兩顆百年老歪脖子樹,聽外公說的,他小的時候樹就這麼大了。可能樹是會通靈的吧。他們的分支向著外婆家生長的。所以,夏天在我外婆家煞是涼爽。門口小路的對面是一個池塘,大小剛剛好。外婆總是在那裡洗菜或洗衣服。我認為不是那麼乾淨,可是從來沒說過。讓我奇怪的是,吃了那水洗的菜,沒有人生過病哦!而此時的池塘里,映着那落日。鴨兒們似乎也不想破壞如此美的景色吧,一個個都在池塘邊伸着脖子在那“看着”沒有下水去“游泳”。我沉浸在這一副落日圖中,幾家的煙囪已飄起了白煙,婦人們忙着給家人準備晚飯吧。這等景色,或許只有江南的小鄉村裡才能看到吧!

  濡染,我感覺有東西在腳邊。哦,原來是小黑啊。它拱了拱我的腳,似乎在提醒我什麼,轉頭我看到了剛做完農活的外婆,在夕陽下披了一層金色的外衣從那邊回家。我急忙上去幫外婆拿了鋤具。在夕陽下,伴着外婆沿着池塘邊的小路往家走。

  陪外婆回家送了鋤具,我又一次走向了田間小路,一邊走着,一邊想着什麼。就這樣,我的思緒越飄越遠,越飄越遠……

  我本生活在一個很大的都市,那裡沒有這麼美的太陽,沒有稻田,亦沒有這種瓦房。有的是灰色的天空,有的是高樓大廈,有的是散發著怪味的人造池塘。在這裡,人們都是那麼淳樸。沒有城市裡的喧鬧,沒有那車水馬龍,亦沒有那人與人為了利益的勾心鬥角。有的是安逸,有的是甜蜜。這感覺,或許只有外婆家才能讓我感受到吧!

  當我們在喧鬧的城市裡生活了那麼久,我們是否發現我們是去了我們本該有的東西呢?我們丟失了多少,改變了多少,我們是否也該回到那屬於我們自己的故土,回到那最初的地方。享受一下真正的生活,去讓自己的靈魂去放個假。去思考一下我們的人生,去品味一下人生的樂趣。才發現,這裡的生活是那麼美好!

  外婆家,我的靈魂補給站。外婆家,我最初的地方。外婆家,我的夢。

  高三:黃瑾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