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優樂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樂美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口氣喝完奶茶,以45度傾角的完美弧線扔進垃圾桶后,優樂拍拍屁股,回過頭來問蘇離歌一個特別白痴的問題“我是你的什麼?”“你是我的優樂美”。蘇離歌嘆了一口氣,額頭滴下一顆冷汗。優樂翻了白眼,吐了吐舌頭,“太沒意思了,你就不能像周杰倫那樣用磁性的聲音說嘛!”蘇離歌頭上冒出三條黑線,“大小姐,要爬牆就快點爬過去!”他彎下身來,兩手準備着,優樂搖搖晃晃地站了上去,死死的拽着離歌的衣領,離歌喘着氣說:“優樂,你是不是吃了什麼啊!”優樂趴着牆,“不是吃什麼,是姐姐減肥成功!”“不是吧!你又多了10幾斤”。優樂臉瞬間蒼白,然後不懷好意地看了蘇離歌一眼,拳頭對準近視400度的蘇離歌,他頓時眼冒金星……

  對於蘇離歌來講,優樂美是他最喜歡的奶茶之一,而優樂是他安逸生活的掘墓者。誰也說不清他家老頭子和優樂的老媽是鐵哥們,好姐妹。世界就是這麼的小,當他上高中以為可以跟優樂說拜拜的時候,這小流氓還屁顛屁顛的跟他上了同一個學校,在讀初二。她夜夜爬牆出去玩通宵,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她老媽曾經豪邁的說:“孺子可教也,果然不減老娘當年風範!”政教處的老師聽完后,倒吸一口冷氣。蘇離歌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優樂給送出去,然後又把她拎回來。你說蘇離歌為什麼這樣做?用優樂的一句話來講,“我曾經救過你的命,我是你的恩人”。

  其實事情也就很小,當時的小離歌在家被刀給割傷了,看着地上隱隱的血跡,他暈血,嚎啕大哭近半小時,都沒半個人影來救他。然後接下去家裡的門被優樂一腳踢開(其實那個門沒鎖),小離歌當時是傻眼了,又哇哇大哭起來,優樂舔着一顆棒棒糖,往小離歌身上瞄了一下,拉着他的手從三樓跑到五樓,進了她家,蘇離歌印象很深,她的家裡像被洗劫一翻,散落一地的玻璃碎片,凌亂的傢具,還有他看到了優樂的父母正在動手動腳,就像殺紅眼的野獸。優樂很平靜的牽着小離歌的手進了房間,外面的嘈雜絲毫沒有影響她的心情,她嫻熟地給他包上傷口。小離歌以為自己沒了媽媽,已經不幸福了,卻沒想到有的人還不如沒有雙親,這是他當初幼稚的想法之一。

  他現在幼稚的想法是找一份工,減輕家裡老頭子的負擔,當他頂着火辣辣的太陽,沒命的在工地幹活時,他看到了優樂小同學正舔着冰淇淋跟一個怪叔叔有說有笑,他徹底蒙了,漠視?還是衝上去一拳?在他徘徊的時候,天空掉下一塊小石塊不偏不倚的和他的頭來一個親密接觸,血從額頭上流出來,落在地上象開出點點的紅花,他產生了錯覺,那緋紅的顏色讓他害怕,恐懼,就像那時的一抹紅,是那麼令他隱隱作痛,他暈厥過去……

  睜開眼,看到的是優樂僵硬的笑容,醫院裡的消毒水充斥他的鼻子,他下意識的捂上鼻子。蘇離歌懶洋洋的說了聲:“優樂,我餓了!”

  “我爸已經過去買吃的了”。她轉身,露出一個很虛偽的笑,連嘴角的弧度,都那麼虛偽。突然間,她猛烈地抽搐起來,淚水順着指縫無聲地流下,嘩啦啦的就掉下眼淚,抱着他的腿死命地哭。

  蘇離歌再次蒙了,他從來沒看過優樂哭過,他連忙轉移話題:“瞧,我不是沒事嗎?那個人是你爸?”

  “嗯”她抬頭看了一眼我。

  她重重地拍了蘇離歌的腿,痛的蘇離歌嗷嗷叫。“蘇離歌,誰讓你去打工的!”

  後來,優樂把蘇離歌的活給搞砸了,原因是優樂雇打手把工地老闆打進醫院。蘇離歌問:“你花了多少錢僱人?”優樂撇了撇嘴說:“1000多,那個人心善還多給了2個人”。蘇離歌嘆了一口氣,“那是我4個月的錢”。“要是我有多餘的錢,直接派殺手殺了他”。優樂憤憤不平地說。

  他仍然記得被白色被子遮住的媽媽額頭上的那一抹紅,還有醫院裡充滿死亡的味道。也還記得,在放學路上,圍滿人群的車禍現場流淌出的隱隱血跡,還有那個小小的優樂努力往人群擠進去,隨後又喘着粗氣跟我說:“放心,不是你認識的人”。每當恐懼害怕時,優樂總會在身邊。

  “我是你的什麼?”

  “你是我見過最笨的又最勇敢的低齡小妹妹”。

  “什麼,那你還是我見過最沒用的低齡兒童”。

  晉江二中高三:許思華

您正在瀏覽: 優樂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樂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