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 標籤:生命的奇迹作文 位置作文 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爭寵的驢”材料作文範文 

[作文]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 

  有一個農夫養了一頭驢一隻狗。驢為主人馱貨、拉磨,有時還當主人的代步工具,小狗在主人閑暇時陪伴左右,很討主人的歡心。主人雖然對待驢和小狗都很疼愛,但是驢卻感到心裡不平衡。驢想:我也會呀!打個滾,作揖,就能博得主人的歡心,這太不公平了,驢忿忿不平。一天,驢掙斷了韁繩,闖進了主人的房間說:“我也來露一手。”驢模仿小狗的樣子,圍着主人又蹦又跳,接着,它又躺在地上,表演獅子滾繡球,主人的房間被驢弄得亂七八糟,主人也被驢的“才藝”給嚇壞了,驢覺得還不夠,又學起小狗的樣子,用自己的大舌頭舔起了主人的面頰。驢的行為激怒了主人,結果是挨了一頓打和斥罵。驢子委屈地離開了,它怎麼也想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為什麼狗可以,而我不行呢? 

  要求:請選擇一個角度構思作文,自主確定立意,確定文體,確定標題;不要脫離材料內容及含義的範圍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襲。 

[範文二]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 

  洪洞二中 2010屆文科一班 韓文文 

  若生為林木,我當欣欣以向榮; 

  若生為幽草,我當萋萋而搖綠; 

  若生為小溪,我當涓涓以細流。 

  狗看家護院,圍着農夫上躥下跳,贏得主人高興;而驢子勤勤懇懇,便是主人的欣慰。 

  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能做的事,也是一種生命的景緻,也能綻放出生命的奇葩。 

  找准位置,實現生命永恆的價值。 

  他是一把倚天巨劍,被歷史的烈焰燃燒得赤紅,被人世的艱難錘打得堅忍。他是一支如椽巨筆,筆下流淌出錚錚詩篇,豪放洒脫,如滔天巨浪不可阻擋。他得意時立馬橫刀,指點江山;失落時韜光養晦,志存恢復。 

  辛棄疾,俠之大者,在消極投降的逆流中巍然屹立,如中流砥柱,堅守了一個民族不屈的精神。進則沙場點兵,力抗強敵;退則以筆為劍,激勵官民——辛棄疾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綻放了生命的奇葩。 

  找准位置,展現生命華麗的奇迹。 

  舞台上,一個女子在舞動,用手臂勾勒人性的高潔,用舞姿展現生命華麗的奇迹。她沒有動聽的歌喉,也不能演繹美妙的樂曲,但她可以用她獨特的方式——舞蹈表達對生命的思索。 

  “此時無聲勝有聲”,在我們眼中,她是最美的風景。邰麗華的生命綻放出驚人的奇葩,在於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 

  找准位置,體驗“虎嘯深山,魚游潭底”的奔放自由; 

  找准位置,感受“駝走大漠,雁排長空”的豪邁壯觀。 

  …… 

  狗盡職盡責看家護院,驢子勤勤懇懇馱貨拉磨,莘莘學子勤奮上進報效社會,各行各業無私奉獻建設祖國,只有找准屬於自己的位置,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 

[點評] 

  本篇作文切合材料意旨,有力地論述了“找准屬於自己的位置,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這一論點。段落之間和段落內部的結構都非常嚴謹,顯示了作者嚴密的思維。辛棄疾和邰麗華的事例,一古一今,都非常典型。文章開頭化用陶淵明《歸去來兮辭》文句,結尾引用孫犁《黃鸝》中名句,增強了文章的蘊味。 (指導教師 周福進)

您正在瀏覽: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位置,綻放生命的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