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找准位置、方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位置、方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找准位置、方向 標籤:位置作文 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韓寒,一位曾經讓老師頭疼的學生。一位門門功課掛紅燈的學生,一位文采出眾寫出的作文讓老師認為是抄來的的學生。學習,真的不適合他,不因為別的,就因為那門門都掛着紅燈的科目。他也沒有因為自己的學習成績不好,而加倍努力。他全心全意得投入到寫作當中,即使他的家人都極力反對,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以至他在寫作上取得了成功。 

  當狂風在你的耳邊呼哮時,你只當是微風拂面;當暴風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是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是螢火流逝。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能被外界所影響。

  小時候,我們有着不同的夢想。有的想成為科學家、發明家;有的想成為偉人,名垂千古;有的想成為歌手、明星。但說到頭,那只是夢想,只能在夢裡想想。夢想,絕大多數人都不能實現。所以我們要找准自己的路,找准自己的位置。 

  當前方的路長滿荊棘,我們我試着往旁邊的平坦大路轉移;當前方波濤洶湧,我們因轉換航向。 

  有人說做任何事都不能放棄,堅持就是勝利。不錯,當我們找到了正確的路時的確需要如此。但我們的位置不對,方向南轅北轍時。我們還需要如此嗎?這樣堅持不懈的去做一件南轅北輒的事還有意義嗎?找准一件適合自己的路,在永不言敗的走下去,這才是王道。

  蒼鷹之所以可以那麼雄偉,是因為它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它能翱翔藍天;信鴿之所以可以那麼悠閑,是因為它們懂得自己的方向,它們能夠回家;獅子之所以可以成為百獸之王,是因為它明白,它能夠成為百獸之王。動物尚能找准自己的方向,何況人呢? 

  也許你只是一株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 

  人生會有很多十字路口,並不是只有一條路通向成功,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這樣我們離成功才會越來越近。 

  曾在QQ空間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找准位置、方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位置、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