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自己的位置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時候,被老師選中優秀學生代表發言,並且聽到了雷鳴般的掌聲,尤其是很多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一人身上的時候內心真的好高興。後來那種感覺一直伴我成長。在我們當地的一個縣城上學的時候就有一股優越感伴隨着我,當我的作文被當做範文被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讀的時候。當我站在演講台上神采飛揚的演講,台下羨慕的眼光投來的時候,當長輩們誇我學習好,性格好和自己家孩子比較的時候,這種優越感一直統治着我。

  一直到我孤身一人來到一個大城市,開始大學的求學生活,當我被淹沒在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時候,當我發現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時候。我這種優越感瞬間被打破。我突然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值一提,並且為自己一度的驕傲,一度的優越感到羞愧。

  記得一個名人曾說過一句話:所有的優越感都不是來自容貌,身材,知識,家族,財富,地位,成就和權利,而是來自缺見識和缺悲憫。

  是啊,一個偉大高尚的人會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優越感,真正優秀的人,他們都是低調謙遜的。在當代社會中微信里,微博里,扣扣里,每天成千上萬的動態,成千上萬的照片,都展示着自己的生活,或者生活富裕,或者抱怨連連。尤其是每天炫耀着自己奢侈的生活,展示着自以為別人沒有自己擁有的東西,這就越說明你的匱乏。這種所謂的優越感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這個世界的位置罷了。你需要更寬廣的眼界去認識這個廣大的世界。同時保持清醒,不要沉迷於其中,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位置。

您正在瀏覽: 找准自己的位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