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找准自己的位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自己的位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若為星和月,便照亮夜空;若為虹與霞,便渲染藍天;若為枝和葉,便點綴世間,找准自己的位置。

  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只在於是否能夠找准,亦或是否能夠為之傾倒,為之付出。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於時間的早晚。歌德曾熱衷於美術,但在他參觀着名畫家的畫作后,方才認識到自己並不善於繪畫,無論怎樣努力都無法成為著名畫家。那時,他偶然為一家出版社隨手寫的幾篇文章,卻被這家出版社的總編讚賞,於是他發現自己在寫作上的才華,開始專心於文學創作。此時,他年已四十。但最終,他的成就如何?因而,無論是何人,無論何時,找准自己的位置,為之傾倒,並為之付出,終將創造人生的輝煌。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在於時間長短。美國有一位這樣的人,在高三時,他的老師對他說他不適合讀書,希望他退學,於是他很沮喪,因為他的父母最大的希望便是他能夠讀好書出人頭地。但他的老師同時也對他說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位置,只在於是否會尋找,於是退學后伴隨着這種希望,二十年後,他一如既往地在修剪花壇里的樹木。但此時,他已然成為當地最大的園藝公司的老闆。找准自己的位置,需要正確認識自己。

  李白,在詩壇中聲名顯赫,世稱詩仙。但他在政壇又如何?“仰門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的豪情壯志后,卻也終賜金放還。縱使留下“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的亘古神話,終醉死於宣城,結束他浪漫的一生。若非他收起些許的浪漫、癲狂與不羈,又豈會壯志難酬。若讓居里夫人去構思四大悲劇,恐怕她幾十年都寫不出片章文稿。相反,假如莎士比亞坐在實驗室中,他一生都不會發現鐳吧。找准自己的位置,無論是否平凡。能在成就事業的人們畢竟為數不多,只要堅守崗位,即使平凡,也可在自己的崗位之上,找准自己的位置,默默地付出。寫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豐功偉績。

  梅花之所以芬芳,是因為她懂得於冬天開放,在眾芳零落之時,找准自己的位置。寶劍之所以鋒利,是在於無數次地向著某一位置捶打,方鑄造成利器。若為清風,便吹拂大地;便若為雨露,便滋潤稻禾;若為鮮花,便馥郁人間;若為塵埃,便沉澱往事;若為平凡,便書寫只屬於自己的篇章。

  初二:張靈萱

您正在瀏覽: 找准自己的位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自己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