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時評臨川一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評臨川一中》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評臨川一中》 標籤:臨川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時評臨川一中》 

  (作者:黃維德) 

  近來關於臨川一中違規招生的消息層出不窮。省教育廳發布的一封《致全省普通高中高一年級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更是被各報社媒體大肆誇張放大成為批評臨川一中跨區域的招收學生的專屬信件。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些年來江西臨川為社會發展做出了很多的貢獻,特別是為我們國家培養了一大批的優秀人才。作為江西省的名校,臨川一中更是以神話般的高考錄取人數成為全國學子慕名而來求讀的學校。曾經老師說過“神奇的小山村”也刊登過美國的媒介。 

  2009年高考後,當臨川一中要向全世界宣布自己名字的時候,臨川很多的兄弟學校和省外的學校都眼紅了,他們在羨慕臨川一中輝煌的教學成就后產生了邪惡的念頭—詆毀這所神話般的校園。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經有預想到臨川一中會有這麼被人誣衊的一天,人怕出名豬怕壯,因為臨川一中太優秀了。 

  大家在報紙媒體上有看到很多臨川一中學子拿着大學錄取通知書時喜悅的面容照片,但你們不是臨川一中的老師或學生你真的確定你很了解臨川一中嗎?臨川一中招聘外地學生?我要問,你在外地哪裡看見過臨川一中貼出字符說出“臨川一中招生”?我想“臨川一中違規招生”事件和這封《致全省普通高中高一年級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完全就是某些兄弟學校和省外不熱愛和平的學校領導人在從中作祟,逼着教育廳公示了這封信件。 

  各位是否知道,每天晚上當您們在燈紅酒綠的時候,臨川一中的教師在幹嘛。他們不是在寢室批改作業就是在學生寢室忙碌着檢查學生寢室安全情況。喝酒是當高考取的成績時的事。 

  各位是否知道,每天晚上當你們在網吧遊戲機廳瘋狂娛樂的時候。臨川一中學生在幹嘛。他們不是在看書就是在預習功課。睡覺是凌晨以後后考慮的事。 

  那一張喜悅笑容照片背後的辛酸淚其他學校的人怎麼能夠了解呢! 

  大家能否靜心想想,所謂的“違規招生”所涉及的學校又何止臨川一中。在“關於省、市兩級教育行政部門對部分普通高中辦學行為進行專項督查的通知”中列及的學校還有“臨川二中”、“江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南昌市第二中學”。但是為什麼臨川一中違規招生就被炒得沸沸揚揚呢!第一還是因為臨川一中很強。第二則又是反映出了某些學校對臨川一中今日的教學成績產生了極大嫉妒心理。為什麼要把那麼多的壓力施加到我們可愛的校園裡呢?從這種嫉妒心理中我們看到了什麼?我個人看出了某些學校教師的素質及心靈存在嚴重的扭曲。做為教育工作者,不去學習臨川一中多年成功的教學育人的經驗反而責怪甚至詆毀臨川一中。把這種沒素質人稱為“教師”實在是對“教師”二字的玷污。 

  當若干年後我們再次看到那些詆毀臨川一中的報道或記起那些緋言時,我們是否會覺得某些人很可笑。親愛的臨川一中你很棒知道嗎?你知道,我也知道!世界你知道嗎?你會知道的!

您正在瀏覽: 《時評臨川一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評臨川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