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欽州一中首屆音樂會贈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欽州一中首屆音樂會贈言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從我第一次踏入欽州一中這書香花遍的校園起,至今已差不多一年了。記得我第一次踏進這校門的時候,我靜靜地站在這校門口,凝視着着滿考入大學的學生的姓名的紅榜,在榜上題名的人也正是那一年和我一樣共同挑戰高考的人,他們已經成就了自己的夢想,而我卻暫時失掉了自己的夢想。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切都還是那麼清晰,更清晰的是當時站在紅榜前的我是充滿着自己的理想和鬥志的,至今仍然一點都沒變。如今的我更加明白,在為理想所拼搏的這漫長的過程中,往往會經歷好幾個階段,這些不同的階段會給人帶來成功的喜悅,也會給人帶來失敗的沮喪,但無論自己得到的是哪一種,它都是自己所付出而換來的收穫,它們都是美好的。

  這次的音樂會已經圓滿的落下了帷幕,是昌紜和燦爍他們為自己夢想所奮鬥的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的階段,是一件非常值得讓人銘記的事情。

  在這音樂會上,唱響的歌曲有的慷慨激昂,也有的深沉纏綿。整個會場上藝友如雲、才朋滿座。雖然在場的人多數是不同年齡的人,但是在這會場上大家都似乎變得一樣成熟或一樣純真,是因為藝術讓我們沒有了距離,是愛好讓我們心心相連。藝術才能出眾的學校音樂團團長鍾昌紜,將整個晚會帶上了一陣又一陣的高潮。計算機操作技術高超的許燦爍,將整個晚會的布景氛圍渲染得如詩如夢、令人陶醉。

  這個時候正是滿夜春風的三月,校園裡柳絮紛飛、花香瀰漫,恰好今晚的月光十分的淡而明亮。當一首深情的歌曲被低聲唱響的時候,會場上的燈漸漸地閉上了眼,全場只剩下正在不停地揮舞着的那些五彩繽紛的熒光棒和那被灑入會場的銀白色的月光,整個會場正如同是滿天的流星在晴朗的夜空中划來划去,閃爍着五彩的光芒,微風輕輕地吹入了會場,送來了縷縷清香,悄悄地飄散到會場的每一個角落,整個會場似乎都被陶醉了,這一切正像是一同表達出了那位歌手正在表達的情感。一首《土耳其進行曲》抒發了激昂的鬥志和浪漫的情調,又表達出了這位彈鋼琴的小女孩純真的心靈和她那對未來的幻想與寄託。又是一首用吉他彈奏的伴奏,男女合唱的歌曲,歌聲時而低調深沉,時而慷慨激昂,它抒發出了青春的活力、追求的鬥志,它正是昌紜所創作的學校音樂班班歌。

  我也感到十分的榮幸,因為在這次的音樂會上我也有個站在舞台上綻放自己的光彩的機會。我也盡了自己的全力將自己的才藝展示在了這個舞台上,正是與諸位共同分享自己的興奮與喜悅。我也將這個會場帶入了一個掌聲與呼喊聲兼鳴的高潮,頓時我彷彿超出了平常的自己。隨着興奮的消減,彷彿又感到有一絲絲的寒意侵入我的心裡,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只有四年功,但是不知讓我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啊!父母都是讀書出來的人,父親是研究生畢業,如今又是一個教授級的醫生,我是他們的獨生子,當然是被他們所寄予厚望的人,然而我當初就只迷戀着這街舞,更是盲目的追求着。雖然我不能完全確定我當初的對錯,但至少對於我們現實生活來說,我是錯了,錯得很深,所以也就有了如今五年高中的艱難歷程。我既然讀了五年高中,就一定會與高考拼搏到底,與命運拼搏到底!如果我今年考上了,我一定會回到家裡與父母並膝而談,與父親共飲美酒、暢敘幽情;若是我今年又沒考上,我回到家裡也一定會認真聆聽父親的教誨,並且會像孔鯉那樣趨庭有禮。無論未來會是怎麼樣,我都會繼續努力,我相信只要有了信念,就一定會有希望。

  好的景物不會永遠存在,像與這次所帶的情感一模一樣的勝會也不容易有第二次,蘭亭早已消逝,滕王閣已成為了一座空樓。慶幸的是我能遇到像昌紜與燦爍這樣的知己,正如同俞伯崖遇到鍾子期一樣,若是要我在此彈奏一曲《高山流水》,又有什麼可害羞的呢?所以這次我也竭盡了自己鄙陋的文墨,寫下這篇隨筆,目的是希望我們都能為我們各自的理想繼續拼搏,無論遭遇會是多麼的艱難,都不要放棄,我們一定會創造出未來的輝煌!

  廣西欽州一中高三:蒙星善

您正在瀏覽: 欽州一中首屆音樂會贈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欽州一中首屆音樂會贈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