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紅與黑》讀後感(9)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與黑》讀後感(9)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斷斷續續歷經兩周的閱讀時間裡,我好不容易讀完了它——《紅與黑》。



  其實這本書,在早年間就讀過幾次,但由於各種緣由,都沒有讀完整,以致對此書只知其是一部名着外,對其被稱為名着的意義沒有一個真正的理解



  這是一本很久遠的書了,《紅與黑》出版至今已有200年左右的歷史了。寫出這麼一曲折故事的才人是已逝世很久的司湯達,他生於法國,我非常敬佩他能寫出如此長的小說。



  我看的這本書是縮版,把幾十萬的字縮到了幾萬字而已。但是書中的故事卻依然表現得淋漓盡致。



  書中描寫主人公於連在“紅”與“黑”的道路選擇上進行了痛苦的掙扎,但其中終極目的,都是想無所不用其極地躋身於上流社會。



  於連。索萊爾的命運時時刻刻牽動着我。綜觀他極其短暫,卻滿是波折動蕩的年輕生命,流淌着太多矛盾和複雜。對此,人們做出很多評判——有的說他是個小私有者盲目追求個人利益的悲劇;有的說他是一個野心家的毀滅;還有的說他是一個反封建鬥士的犧牲等等。各有各的看法,但又都在情理之中。就我以為,說於連是個個人主義野心家固然不錯,但不如說他是個追求幸福而又不幸走上歧途的人更為確切些。自然這種歧途不是簡單地採取了某種有背社會道德的手段,而是來自他心靈更深處的矛盾本質。



  我認為書中的2個亮點深深吸引住了我,首先是於連在躋身上流社會的途徑選擇上,是選擇做一名聲顯赫的紅衣主教,還是做一個像拿破崙那樣有膽有識的大將軍,產生了思想上的激烈鬥爭衝突,使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其次就是在為實現自己的目標奮鬥中所遇到的兩次至誠至真的愛情,這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以致我看到如此忠貞不渝的愛情,幾次為之熱淚盈眶,也許是因為它太可貴了!



  讀《紅與黑》是一段太過漫長的過程,因為時間已給了作家和作品最無私而又公正的評判,這本書表現得不僅僅是於連的一生坎坷,更告訴我要想在社會上立足是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您正在瀏覽: 《紅與黑》讀後感(9)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與黑》讀後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