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學期的緊張繁忙中,我抽出空來向學校的圖書館借了一本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似波濤洶湧的浪濤,平靜不下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盲聾啞人海倫·凱勒的一生,她的一生當中只有十九個月的聲音和光明,在老師的幫助與關愛下,海倫·凱勒自己克服了重重困難,完成了哈佛學業,獲得了學士學位,最後成為了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

  海倫·凱勒雖然只是一個聾啞人,但是她卻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反而更加地努力,去面對黑暗的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這是海倫·凱勒在光明的世界三天所想做的事。我們擁有的比海倫·凱勒多得多,但是我們要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的頑強,遇到挫折,不要害怕,要勇於面對。

  但是我呢,我卻和海倫·凱勒不同,我在生活中也遇到過許多挫折,但我卻沒有像海倫·凱勒那樣,比如:有一次,我在做作業的時候,遇到一道難題不會做,就空過去,媽媽看見了,生氣地說:一點難題就不去思考,哪能就這樣空過去,不做呢?”是啊,怎麼就這樣空過去呢,我回頭冥思苦想,一會兒,就想到了。

  人生難免會遇到挫折,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就可以成功,就像海倫·凱勒那樣。

  五年級:陳珊珊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