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學完之後,我的心頭思緒萬千。 

《一夜的工作》主要寫了周總理徹夜的工作,十分勞苦;日常生活,十分簡樸,文中有許多地方都很感人。 

  總理的工作十分勞苦。他日理萬機,通宵達旦工作,要審閱“一尺來高的文件。”工作量是多麼大啊!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我們班的同學。平時,老師作業布置得多一點,就有人亂說作業多。有的同學做了2小時,就不耐煩了。至於寫一個晚上,誰都沒有想過。雖然周總理的工作很多,但是工作十分認真,一點也不馬虎。他不是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句一句地審閱,看完一句就在那一句後面畫一個圈,讀着讀着,我彷彿看見:夜已經很深了,在那靜靜得夜裡,人們正在甜甜的夢裡遨遊。在藍藍的也空里,只有一彎月兒和數不清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它們靜靜地矚目着總理,他們陪伴着總理,為他解除疲勞。 

  周總理身為國家領導,但生活卻十分簡樸。總理的辦公室“一座宮殿式的房子,”房子看上去很華麗,但總理辦公室的擺設卻極其簡單“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如此而已。”這是一個多麼鮮明的對比啊!一個堂堂的國家總理,工作條件只不過是一個普通工作人員起碼應有的條件。這時,我想到了自己,平時吃的穿的挑挑揀揀,有時還為一些小事發火。想到這裡,我感到十分慚愧。 

  讀着讀着,我也被周總理工作勞苦,生活簡樸的優良作風所感染。這時我也和作者一樣,想高聲對全世界喊一聲:“你們看見過這樣的總理嗎?”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