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潛水船。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作者獨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就這樣,我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這本書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在旅行過程中我和尼摩船長以及遊客們都可以說是隨着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

  五年級:劉偉桄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