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暑假工工作總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工工作總結_2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工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在分廠領導車間領導的幫助帶領下,經過了工人同事的共同奮鬥,和經過了自己的積極努力,做了以下工作。 

  一。 工作態度,思想工作。 

  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以律己,遵守各項廠規制度,嚴格要球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工作態度,在領導的關心培養和同事們的幫助下,始終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的職責 。堅持理想,堅定信念。不斷加強學習,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自覺地為實現黨在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而努力奮鬥。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並不斷加強業務學習, 

  二。 1. 設備檢修管理工作。 

  (一)本月設備管理維修工作本着集團公司“降成本,增效益”為原則,積極響應分廠及設備科降成本號召根據設備科提供的一文隔熱水套基礎圖紙結合現場實際情況測量繪製一文隔熱水套CAD電子圖紙及相關零件圖提供給設備科大修廠製作節省備件外購資金。利用檢修空閑時間對損壞下線的備件進行分解修理,盡量降低備件費用,本月備件費用353000 元,板框元,750m3葉輪一個153000元。材料費用99305 元,節約20695元。 同時利用本月最後一個星期時間尋找個班組設備維修管理及設備日常點檢維護中的表面及潛在問題和不足,並提出解決整改意見,為滿負荷生產做準備。 

  (二)雖然自己在車間設備管理維修中不斷的努力,但是設備事故仍不斷發生,說明自身對本車間設備了解還不夠深刻,設備管理仍有很大漏洞,急需修正設備管理維修的正確方向。同時向車間申請有選擇的去轉爐泵房班組重新學習兩個星期。通過兩個星期的學習與班長工人一起處理設備故障,安裝設備,維護保養設備。不僅記錄凈水,濁水,氧槍水泵及管道的型號尺寸還了解各供水泵的工藝參數。利用凈水上塔泵更換55KW電機機會測繪電機及泵端聯軸器尺寸存檔為以後工作提供數據資料。學習到轉爐泵房班組在設備管理及日常設備維護保養上的長處。上網查找水泵維修相關資料並與班長商討水泵檢修項目,確認水泵安裝尺寸聯軸器兩端間隙一般為4-8mm,水泵與電機的不同軸度,徑向位移不應超過0.2mm,滾動軸承徑向磨損量一盤不應超過0.3mm。確認裝車,打框75C-L渣漿泵,立式泵加油維護時間。本月板框壓濾機共出現故障三次,一次7月7日為北自動板框無回框動作查找限位開關,液壓閥線圈,繼電器判斷為繼電器觸電燒蝕氧化,該繼電器觸點每天正常工作1944次,原因為觸電使用時間長觸電老化,更換故障繼電器故障排除。其它兩次為南老闆框機液壓故障。通過與工人師傅一起處理故障發現轉爐泵房班組在板框壓濾機液壓系統維修方面的不足之處。併到青島圖書館借閱回相關液壓基礎書籍,與班長鉗工組長一起學習研究,向班組長講解液壓系統液壓泵,控制閥原理。將在連鑄車間學習工作期間學到的維修液壓控制閥的方法經驗傳授講解給轉爐泵房班組長,把板框壓濾機換下的故障控制閥拆解清理維修。通過給兄弟車間安裝空氣壓縮機了解空氣壓縮機安裝使用需要注意的事項。 

  (三)更換葉輪 

  本月計劃更換葉輪兩個分別為一次除塵2#,4#風機。本月中旬4#風機軸瓦稀油站出現46#機械油粘度降低,出現油質輕微乳化並伴有雜質現象。4#氣包聲音異常故障。27日對4#風機計劃更換葉輪清理管道,換稀油站46#機械油及汽包換管工作。27日下午17:40更換葉輪過後試車發現葉輪前推力瓦溫度異常最高89℃,停車查找原因首先查找冷卻水路發現冷卻水路通暢沒出現故障。其次判斷推力瓦塊裝配過緊導致推力瓦溫度異常,拆卸風機葉輪前瓦座更換推力瓦開機試車故障未排除。查找軸瓦潤滑油路,拆卸前瓦座進油管發現節流孔堵塞。清透節流孔,裝機故障排除。通過此故障反映自己對葉輪軸瓦潤滑系統結構不了解,更換葉輪換油后沒有先試油路是否通暢,出現故障后判斷故障思路方向錯誤,導致處理故障時間長。8月3日計劃清理2#除塵系統同時換葉輪。安裝葉輪時吸取4#風機潤滑系統故障的教訓,在裝葉輪時測試潤滑系統。開機后新換葉輪振動正常潤滑系統正常。 

  (四)找毛病,提高設備運轉率。 

  熟話說設備3分用,7分養。設備使用不當養護不及時就會出現使用壽命降低,故障率上升。維修頻率多影響生產。本月最後一個星期,利用車間早會前時間重點查汽化,風機班設備使用情況。發現風機班水封逆止閥操作沒有按操作規程,水封逆止閥中夜班時間沒有排污。水封閥內於泥多容易造成水封閥損壞,回收時阻力大。3#水封閥油水分離器沒油位,2#偶合器沒油位,汽化二文喉口液壓站油位低的情況。規定二文喉口液壓站,偶合器,二次除塵軸瓦油位,並用油漆在設備上劃定最低油位線。督促各班組設備點檢維護。 

  (五)下月工作方向。 

  下月重點發現整改自身在設備管理維修中的問題,查找汽化風機系統問題,將已經發現的問題反饋車間及有關領導,多請教車間及有關領導。準備鋪設風機外牆氮氣管道,將風機正壓管道排污口接通氮氣反吹及水封池加氮氣放池底淤塞的辦法,提高正壓排水效果,防止正壓排水不暢,催促汽化急缺儀錶備件。 

  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彌補不足,吸取教訓。發奮工作把工作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暑假工工作總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工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