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五(4)班周靜嫻 

  讀了《走進和諧的春天》這本書後,使我對“和諧”有了更深的理解,並知道了和諧社會能讓人心生愉快、安寧、溫暖和力量。但和諧社會需要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和諧”就是這樣大大小小的細節,就是這樣與每一個人的生活息息息相關。 

  書中有篇《獨臂教師的人生支點》,讓我知道了想要改變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光有天馬行空的幻想是遠遠不夠的,而是需要努力去學習、去實踐,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文中的寧波歧山學校——徐世紅老師是位殘疾人,他在講台上尋找到了撬動他人生的支點。他13歲時的一次意外事故使他失去了左臂,他不但沒有因此埋怨別人、沒有自暴自棄,還學會獨臂彈風琴……。他初中畢業后在村裡當教師,他是那所學校里唯一的一位教師,必須教所有年級的所有課程;他不但自己做體育器材,還會裝日光燈、修錄音機……。後來,他調到新的學校當數學老師,他備課花的時間是別人的好幾倍。為了省時間,他總是事先在小黑板上畫好要畫的圖;為了教學生如何作圖,他用殘臂抵着三角板畫圖形;為了能儘快適應現代化的教育環境,他自創了電腦打字的指法;為了教育學生,他請來了少年犯現身說法,還開辦法制講座;為了學生的前程,他不但加強輔導幫助學生升學,還為不升學的學生託人給他們安排工作……。 

  他說,這些孩子能有一個好的將來,就是他的心愿。多好的一位老師啊!他雖然是個一殘疾人,但他教出來的學生一點也不比正常老師教得差。他用愛呵護着學生,用愛教育着學生,他就是抱着對生活的滿腔熱情,在教師的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與熱血,書寫着不平凡的人生,他真是一位最值得我們敬佩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和諧的春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