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七里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里香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七里香 標籤:七里香作文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在夏季的晚上,淡淡的微風拂過,遠處泛着淡淡的微光。這又是一個周末,不愛學習的我,無聊的去六樓自習了,打開音樂,趴在桌上,望着遠方。此時感覺好美,身心如同沉浸在春風吹拂的世界里。

  聽着的歌恰巧是《七里香》,於是便想起了席慕容的那首詩。七里香,那是一個懵懂的季節,那是單純、潔白的時光。而今我早已過了那個季節,在另一個草長鶯飛的階段瘋長着。七里香就是那溪水,急切的想奔到大海的懷抱;而我就像那浪潮,有一種渴望,渴望回到來時的大地。

  綠樹白花的籬前,那是花季,或是雨季。輕輕的揮手,或是省略了揮手,頭也沒有回的奔向了大海。沒有道別,沒有留戀,有的是期待,有的是一種渴望,一種急切。就那樣,我到了現在的季節,正是夏季,一個讓人按捺不住心中激情與熱血的季節。

  曾聽有人說二十到三十之間的人,他們的血液比其他人的高一攝氏度。就像夏季,他的溫度比其他季節的都要高,我們就處在夏季,過去了的春天,留下的只是淡淡的記憶和流年。

  “那飽滿的稻穗幸福了這個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而夏帶來了收穫的希望。飽滿的稻穗,壓彎了腰,裂開了嘴,掛滿了甜甜的笑容。夏日的陽光,映出一片片青與黃的油彩畫。蓬鬆了羽毛的麻雀,隨着風搖着旗子,從一個稻草人飛到另一個。飽滿的稻穗,幸福的不僅僅是農人,還有麻雀。整個季節都是幸福的。

  “你的臉頰像田裡熟透的蕃茄”,那臉頰紅彤彤的,是戀人的,也可能是田地里農人的。烈日下,他們辛勤勞作着。

  還記得夏天在家裡的那些日子。高考前,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可以呆在家裡一兩天。夏日的傍晚很美,夕陽斜照,田裡的番茄一簇簇地挨着,綠葉下藏着一個個紅彤彤的笑臉。樹蔭下停着一輛輛車,車上堆滿了紅的番茄、綠的黃瓜……累了,停下來,靠着車,品味着黃瓜的絲絲甘甜,乾乾的口立即感到了一種潤甜。渴了、餓了,也可以吃着番茄,粉紅的甜甜的,深紅的有點酸酸的……

  知了這時,在樹上安靜地睡著了。此時是一種柔和的視覺享受,在陽光下調出亮暗交錯的山水畫。可能,有時幾隻未眠的知了叫了幾聲,吵醒了其他知了,接着就是一首知了交響曲了。

  雨下整夜,院子落葉。昨夜的雨,打落了樹的葉。周杰倫唱着: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院子落葉,跟我的思念厚厚一疊。或許是初戀的感覺,愛的才這麼深,思念的如此深切。思念就像是毒藥,越久傷的越深,漸漸地把自己一點點吞掉。

  我用筆在紙上隨便地寫着,我用幾行字來形容你是我的誰。淡淡的幾句詩,透露着我對你的了解。窗檯蝴蝶,就像詩里紛飛的美麗章節。而你就是我詩的主角,我接着寫,把永遠愛你寫進詩的結尾。清新的風格,緩緩地表達出自己的愛,七里香里的感覺。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七里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里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