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走過那易逝的春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易逝的春秋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究是走進了這個美好卻殘忍至無處呻吟的年華。而窗外依然是平淡如昨的天空,未曾因了誰的悲傷而雨紛雪落。就這樣了吧。想起一個學生作者的一句話,她說:“每一天都有夢在心裡頭死掉”。我想,是該放一個長久的夢在心裡了,起碼是行將就木的這兩年。或許我不該定下這樣蒼老而哀傷的基調,只有一次綻放的機會,理應自由歌唱,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 

  然而生活以一種方式持續久了,就抑制不住改變的念頭。當然只是不斷地改變自己去適應生活的平靜與不平靜。有時微小的事物也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念想,結果卻總是黯然神傷。我亦知道這是不該有的,因為生活有太多可以充實的事物,沒有理由去放縱思緒。尤其是站在這樣的時光上,似乎舉手投足間都會對未來某個點造成蝴蝶效應般的影響 。 

  李玖哲在《想太多》里唱,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有一個夜裡一直聽它,自以為明白了它的無奈它的試途和隱約的希望。然而天亮之後明天依舊日升月沉,只是心裡淺淺地有了安慰。嗯,音樂總是給人以莫名的感覺,或安慰或感動或擴音器般地擴大了悲傷。從純音樂到哥特到sadcore到EMO,節奏越發強烈,聲音近乎嘶吼,鼓點偏激地落在心頭。我卻感到是在往相反的方向走,從喧囂走回寧靜,從不安走回淡然。或許只是需要一種東西去融化內心與生活的格格不入。而這一切最大的目的淺顯易明,只是為了能以心若止水的姿態堅持走下去。 

  寫到這,我竭力想找出一些——哪怕僅此一件的恰到好處的事來填充文章的血肉,然而一無所獲,只是心中反覆出現S的那句話,她說:現在過好了比什麼都強。而今過了六個季節,安慰依然有深入肺腑的力量。所以,一定要有什麼可以相伴着堅持以最樂觀有力的笑容走下去。去明白昨日的憂悒和歡愉對於詭變的未來是多麼渺小。去明白這個世界究竟是如何精彩。每個人都是唯一的主角,唯一的戲碼就是以各種姿態走下去。自導自演,沒有NG的機會。 

  僅有一次的生命,僅有一個的昨天。或許生命真的就像老生常談的是一條路,沒有盡頭,無法避卻,繁華與荒涼都在於行者的心。而那些給我們無法磨滅的記憶的景物,就在我們走過的剎那,灰飛煙滅,失去意義。所以懷念與掙扎是最無可救藥的事,因為無果。就像七堇年說:路途是一個念念不忘的失去的過程。 

  而每一個過去都已變成標本,浸泡在時光里,那些彼此的微笑、憂傷,都將在未來的某個回眸的瞬間無限擴大,熠熠生輝。但早已失去了改變的能力。 

  當過了這些在寧靜中兵荒馬亂的日子,甚至到了老了的時候,可以無怨無悔地直視一瓶瓶鮮活的曾經,笑着說,多麼好看,多麼耀眼。 

  所以只好儘力以最虔誠而盡情的姿態走出屈指可數的日子,走出這片蒼白的四角天空,走向每一個隱約的來日方長。 

  嗯,好吧。我想, 

  再見、昨天。 

  註:本文曾在2010年發表在校報上。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易逝的春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易逝的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