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里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里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七里香 標籤:七里香作文

七 里 香 

作者 武功縣貞元中學 三五班

  李衛東 

秋天,是四季的驕子,而蘋果則是家鄉的嬌子。大道邊,小路旁,溝沿,宅前,屋后,無不見你婆娑的身影。蘋果將一座古老而嶄新的小村莊掩映在一片粉色之中。 

六月,春姑娘來,卻又匆匆地走了。但她忘不了這北國妹子的深情,她扯下幾縷雲絲,用織完鳥語花香的纖纖細手,為蘋果樹妹子織了幾條噴香的粉色紗巾。是早謝的桃花重又開放,還是楓葉提早變紅?儘是成熟的蘋果,紅艷艷的,與藍天白雲相映。秋風輕拂,香氣四溢,一縷縷清香沁人心脾,甜蜜蜜的。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多吸幾口,便酒醉般在漫天飄香之中蹣跚而行。 

“鄉黨,走路辛苦啊!吃個蘋果吧,剛摘的,又甜又解渴。”種樹的白鬍子老漢摘了一個最大的蘋果,一份農家的殷勤。“啊,不不,走乏了不想吃東西,謝謝大爺!”然而哪裡經得住農人蜜一樣的盛情?望着那通紅的蘋果,望着那通紅的臉,路人終於津津有味地品嘗。頓時,悶熱全消,渾身舒服。“咋了?還給我錢,鄉黨?要是早幾年么……可現在,誰在乎那幾塊錢呀!”路人只好懷着深深的謝意,告別好客的大爺,帶走滿嘴滿身的蘋果香氣。 

他們讚美的僅僅是蘋果嗎?不,他們讚美的分明是飄香的果樹,是被果樹熏透的香着的故鄉,是飄溢着果樹之香的故鄉的生活啊! 

(指導老師:白士華)

您正在瀏覽: 七里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里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