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日艷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艷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十七年韶華中,踽踽獨行的是你的影;在漫漫長夜中,囚的是你的願;在夏日灼灼的燃燒中,了的是你此生最深刻的期待。——題記

  最後一絲夏風載着秋天緩緩而來,綠水山川彷彿一位正身着鳳冠霞帔的姑娘。熠熠金色將其半遮半掩——好一派亮麗之景。眼波迴轉之時,我便看見你了,蜷縮在一片片亟待下一次重生的枯葉之中,好像滿身惆悵。只是在下一秒,我便為自己的判斷失誤而嘆息。你並不哀愁。秋風瑟瑟襲來,捲起塵埃。你屹立在盤旋而落的落葉間,迎風振翅,嘹亮的歌聲剎那間從你的嗓音中傳送而出,穿過叢叢樹林,越過疊疊山峰,繞過層層霞雲,最後縱身跳進汩汩流淌的泉水之中,濺起朵朵浪花。一切都顯得那麼安然,安然到我甚至能想象你一副事不關己的淡然模樣。

  我的確是以為你會哭的。長埋地下十七年換來三個月的生命的延續,任誰都會埋怨命運的不公,到最後憤然而終。然而你三個月的奮力歌唱讓我恍惚到以為你忘記了多年的孤獨與渴望。在黑暗潮濕的地底之下,不見一絲陽光和希望,孤獨的潮水一涌而上都擊不倒你對光明的渴望,苦苦煎熬十七年,孑然一身,最後完成歲月的考驗,破土而出。光明驟然出現的瞬間,炙熱的光線散布下來,在你的身軀上雕鏤出你的影。然後你的靈魂沸騰了。所有曾經的痛苦都被你化成烈日下汗水,一首一首的歌曲唱出你的夢想與希望,彷彿毫不疲憊,彷彿不知乏力。多少年的等待啊!漫漫長路,每向聖光跨出一步,便多了一份真摯的渴望與期待,最後被熱情裝得飽滿,帶着期望在盛夏的光年裡得到新生。只是人們在罵你聒噪時,並不知曉這是你多年來最美的願。

  遠處梵剎里傳來陣陣鐘聲,彷彿在警醒世人光陰的流逝,也彷彿在提醒你最後的期限。區區三個月比起十幾年實在微不足道,你不似我們這般貪得無厭。望着遙不可及的,埋怨着留在身邊的,得到了想要的卻又將手伸向了另一個方向。我不知道你是在不屑還是在眼中氤氳着憂傷。我只聽見你還在持續,持續着淺吟。夕陽的餘暉將天空一併染了個通紅,偶爾還能見到幾多彩雲劃過。你映刻在樹梢的模樣恍如隔世。你還在你的世界里唱的歡喜,最後終於在逐漸蕭條的景象中猛地戛然而止。

  天冷、風寒、日落。

  再等你十七年後的新生輕喚你一聲“夏蟬”。

  高三:丁詩琪

您正在瀏覽: 夏日艷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艷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