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山水韻·詩詞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水韻·詩詞情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章是案頭的山水,山水是地上的文章,而融匯着語言精華的詩與詞,便是一座奇山,一泓碧水。

  詞,猶如一江春水,耀着粼粼波光,淙淙地流淌着。曾經愛極了它的委婉、纏綿與多情。跟着柳七“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跟着易安笑看那海棠花“綠肥紅瘦”,跟着辛帥憂國憂民,去“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

  在詞的春水裡,多情的詞人帶着我流過一塊又一塊芳香地,彷彿夢的活水帶着我的心蕩得暖暖的。

  曾有一度不喜詩,不喜詩的呆板與滄桑。

  可是,隨着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當有一天我拿起一本《唐詩三百首》時,卻發現:我再也放不下它。

  詩,猶如一座高山,帶着滿身蓊蓊鬱郁的樹木,無語靜立。走在上山的羊腸小道上,能感受到無形的寂靜壓得你透不過氣,逼着你去深思。

  詩是深刻的。在這裡,你能看到李白落寞的才情,杜甫沉鬱的容顏;你能看到沙場的冷酷,怨婦的悲吟;你能看到睹月思人的遊子,折柳相送的離人----

  山上的樹木遮天蔽日,陽光灑落的葉隙里,閃爍的是一份份詩情。

  靈動的詞如水,它以溫默的碧藍給了我一顆多愁善感的心。詞水淙淙,教會我什麼是愛,什麼是情,什麼是真正的愁,什麼是真正的恨(國讎家恨)。沐在詞的漣漪中,我的心思逐漸細膩。

  沉穩的詩如山,它用雄偉的身軀給了我思想徜徉的空間。詩山不語,卻使我明白了什麼是靜穆中彰顯豪情,落魄時不失瀟洒,什麼是位卑未敢忘憂國。徘徊在詩的林陰里,我的思想逐漸成熟。

  山水不分家,靈動的水有着山的傍依,更顯活潑;沉穩的山有了水的圍繞,更顯清幽。

  具山水之韻的詩詞在我心中也是具有同樣的地位。詩如山,沉穩,卻詩意萬千;詞如水,靈動,惟真情一片。

您正在瀏覽: 山水韻·詩詞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水韻·詩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