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周庄水韻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周庄水韻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周庄水韻>>有感 

  “清澈的流水容成你的肌膚,雙橋的鑰匙恰倒好處的掛在腰間”你就是那塊水上碧玉嗎? 周庄. 

  第一次讀你,就被你的純秀古樸的小鎮,波動似綢的水面所打動,還有那清新優雅的氣質,合著 小姑娘們婉轉悠揚的歌聲,在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長河中,閃爍着獨特的亮點。 

  多少年來,江南如夢, 夢裡江南,一夢幾千年。 

  我想江南夢的開始,是在這迷人的周庄吧!一幅淡雅迷濛的水墨畫,一幅色彩對比強烈的版畫,一幅張燈結綵的七彩夢幻圖。這一幅幅畫就造就了周庄,這個夢裡的江南水鄉,讓人覺得這絕版的周庄她是活的,如黛玉的多愁善感,多才多藝;如昭君的靈秀質雅,飄逸洒脫; 

  如西子的嬌喘微微,淚光點點。 

  夕輝明明滅滅,歲月枯枯榮榮,多少次掀開夜幕,純美的周庄,向人們散發著她的韻味。 

  中國第一水鄉——周庄,你真的好美,好美······ 

  常說“人的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所謂,山美,水美,不如人美。 

  + 古往今來,又有多少留連於人的記憶中呢? 

  李清照,有聰穎,有思想,有洒脫,還有貞剛,輕輕向人們走來,帶來了她的詩詞歌賦, 

  也帶來了她的愛國熱情,給中國的文學寶庫,增光添彩。昭君出塞,只是為了兩國友好發展,百姓安居樂業,她離別故土,踏上異域,給中國傳統美德,再添一筆。袁隆平,一個解決了十三億中國人吃飯問題的老人,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在我國的農業事業上,夜以繼日,辛勤勞作,反覆試驗,苦苦求索.她們——這些洞悉人生的大師,在 人們的記憶中播撒汗水,收穫美譽.只因為,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本身就是一種美。這種美穿越死亡,造就經典.這種為國為民,甘願犧牲小我,顧就大家.這種美,是一種驚天地,泣鬼神的美.美的大氣,美的氣勢渤泊,美的有霸氣. 

  奉獻是一種美,但應該是一種終點美.那過程美?我想,過程美應該是一種在逆境中,頑強的拼博美吧! 

  你看!你看見魯訊爺爺又在深夜中奮筆疾書了嗎?哪怕有黑暗勢力的打擊,他拿筆當槍,為了救國救民,奮鬥出一生.在困境中不氣勢,在失敗時,他依然執着,在黑暗的打擊,他的身影卻顯得此高大…..你聽!你聽見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樂>>了嗎?一個連失明情況下的偉大創作,一曲振碎人類心靈的曲子,卻是在如此殘酷的現實下,靠着對音樂的夢想,懷着堅持下去的力量,他在逆境中的頑強抗爭,努力不瀉.這種美,美的扣人心弦.這種在困難面前不放棄的力量美,深入人心.這種美告訴着人們,不管結果如何,只要曾經奮鬥過,我就是最美的. 

  周庄水美,人的精神也美.雖是兩種 不同的概念,但交織在一起,將成為最閃亮的綵帶,揮散人間……. 

  謝謝你,如此美的周庄.讓我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讀周庄水韻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周庄水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