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春的飛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飛逝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是誰,內心細膩或是粗糙的誰,或許都曾因為迷茫而深感失意過吧。關於青春的飛逝,似乎我們只能站在原地看着它的離去,望塵莫及。

  同樣因為生活的壓迫而扭曲變形的臉,同樣踏着沉重的腳步不斷前行的雙腿。我們似乎都有着那麼一段像是被青春擱淺的記憶,我們不能確定它的存在,更不能否定它的等待,它是在等待,等待着這麼個平凡的我把它再一次發掘出來。它是這麼一段承載着悲傷或是快樂的記憶,花開花落五千年,斗轉星移五個世紀,它就在枯燥與乏味中堅定不移地等待,等待我想起,等待我潸然。

  難道,就真的有這麼一段本該刻骨銘心卻因為某種意外而暫時銷聲匿跡的記憶嗎?那麼為什麼無論我如何努力的想要把它記起卻總顯得那麼的無力?像是沉沁在一個漫長得永遠走不完的夢境般的,我總想在混亂不清的劇情中找到答案,我總想讓對於過去耿耿於懷的自己釋然,我總想向全世界證明,我是確確實實的擁有着那麼一段璀璨而深刻的記憶。可是,我那和青春有關的日子,究竟遺漏在了哪裡?

  我依舊在如錦繡般亮麗的記憶長河裡摸索,我寧願相信自己是一個經歷過世間萬事卻無端失憶的人,我找不到自己找不到過去,但卻總有一顆堅定的心在尋找,總有另一顆堅定的心在等待。我雖找不到它,它固然也看不到我,但我還是寧願堅信看到的並不代表真實存在,然而看不到的也不代表是胡編亂造的虛構幻想。所以,從始至今,我從未停止過尋找那段早已經流離失所的青春。

  青春,太過倉促和短暫,它以順雷不及之速,匆匆地從我身邊滑過,還未來得及目睹它的身軀和風姿,還未來得及開一個華麗的告別式,它便那麼單調地離開了,留給我們的只是遺憾和懊惱,悲傷和不舍。我依然還會痴痴地想,究竟那段和青春有關的記憶被我閑置在哪個地方了。它也許此時正靜靜地躺在一個沾滿塵埃的角落裡,被歲月腐蝕得變了質被光陰沖刷得褪了色吧?如果我當初真的這麼愚昧地褻瀆了那份記憶,那我一定得在一個撒滿陽光的日子裡把它拿出來風乾上色,將它洗盡鉛華,光艷如初。但願,這個因為記憶欠佳而造成的空缺總有一天會被填補上吧。

  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象過,若是我再一次和青春邂逅,我一定會讓它在我身邊停留的時間稍微長一點;如果我再一次和過去相遇,我一定會讓它結束得更為美滿溫馨一些;如果,如果曾經我可以再認真執拗一些,那麼現在的我一定不會局限於迷茫與無奈間了。

  青春,青春的飛逝,但願你不會嘲弄我的無能為力,但願你不會唾棄我的束手無策,但願,但願我能再一次看到你,並且深刻記住你的臉。

  廣西省河池市天峨縣天峨高中高三:付琪琳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飛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飛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