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乃伊的心在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乃伊的心在跳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字塔,多少古埃及智者的心血匯於此,多少各地苦工的生命葬於此,而又有多少不可接露的秘密隱藏於此。

  大漠浩瀚,頭頂一片片金色天空,無際的沙漠之上隱約成行的駝隊。立在人面獅身像前,定睛凝望,這龐然大物,伸手觸摸身上的划痕,用心感受歲月在歷史上的豐功偉績。充滿迷茫的眼睛盼望民族的統一與和平。

  神像的周圍是古埃及按米羅的思維邏輯排布的金字塔。金字塔:曾被稱為“神秘”的象徵,世界各地的探索者都曾來科考金字塔,可是無濟於事,帶着朦朧而歸。上百部世界着名影片都曾拍過金字塔的表面,然而至於金字塔的內部結構,可所謂“一千個哈姆雷特”。赫赫有名的科考家也只能憑想象金字塔的神秘。終究誰都未揭開它戴了幾千年的神秘面紗。

  “木乃伊的心在跳,金字塔里悶到老……”“我願變成金字塔里的那個木乃伊,永遠沉睡在與世隔絕的仙境”。也許大多人都想如蘇東坡躺在竹椅上,痛飲美酒;想和五柳先生一樣退隱江湖,自立耕食,不聞世俗;曾羨慕過李青蓮酒後豪語,“嬌嘴一開,就是半個盛唐”。

  可是,在美好的嚮往之後,更關心的是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據我分析,就算現在有人想金盆洗手,退歸一個清凈之地,最起碼的周圍要有超市,以便買些日用品,有超市,就避免不了人多,人亂,人雜。再者,想要個清凈的地兒,每畝地3W,都能買輛小奧拓了。一個人住至少兩三畝,再蓋個房子,買點傢具,再買點農貨,將近30W。就算錢的問題能解決,但大多數人,是3分鐘的熱情,耐不住寂寞,根本就沒有清凈的心欣賞這般景象——不與世俗同流合污。

  金字塔里的木乃伊真的也能夠睡安穩嗎?人類對於這種特別的財富,更是掙大了眼睛,飛機大炮,上天登月,下地挖煤,更何況一座塔哪!在不久的某一天,希望木乃伊能蘇醒,揭開塵世的迷茫,讓世俗清淡!!

您正在瀏覽: 木乃伊的心在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乃伊的心在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