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找回了自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了自信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入學以來,我在班中就是一個好學生,成績在班中總是名列前茅。記得那時同學們都挺崇拜我的,還有幾個同學經常和父母說我學習好,他們的父母還到班級來認識我呢。可是現在我一次次考試成績的下降,讓我失去了信心。從此,老師批評,家長的責罵,同學們的嘲笑,伴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熬的日子,我的自信偷偷的離我而去,我的心就像上了一把鎖。那還是我在三年級下學期的時候,可想而之,一位三年級的小學生,是多麼的弱小、脆弱、弱不禁風。

  因為學習成績下降,不能遵守紀律,我的班級幹部職務被老師拿下來,我的心情極為失落,而且因為我迷上了畫畫,總是一有時間就畫,課間休息時也畫,有時副科上課時也偷着畫畫,甚至寫作業時寫一會,畫一會,有時竟然全身心地投入到我的繪畫中。從此,聽課不認真,作業寫得也不認真,就是這樣,我的學習生活有了“吃副菜,不吃主食”的習慣,這種本末倒置的習慣使我每次考試都考70多分左右,雖然及格,但在老師和家長的眼裡,我只是比及格多不了幾分的差生,我從優等生變成了差生,每當老師問起誰的考卷分數比80分低,我就不好意思地站起來。那時,老師常常把我比喻成“穆桂英”,說我是陣陣落不下,雖然我不知道“穆桂英”是誰,但是我知道,這句話肯定不怎麼好,那句“陣陣落不下”的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耳邊。

  那一天,我又得了一個71分,手裡握着那張卷子,我失落地回到了家,望着那鮮紅的錯號,又望望大大的71分,只是幾個簡單的題,就是得數錯了,實在是太馬虎了,當時,恨不得鑽到地縫裡。於是,我把畫紙撕成兩半,扔到一邊,拿出筆記本,寫了幾個“努力”,來表示我的後悔。我認真地寫着作業,這麼長時間,我還沒有認真地寫過作業呢。我不知道家裡誰能先回來,真希望是爸爸,我的心提到嗓子眼裡了。

  “嘭!”門開了,是爸爸,謝天謝地,爸爸看見我那麼老實,就知道我又考試考的不好了。爸爸走到我的身邊,就向我伸手。

  “幹嗎呀?”我問到。

  “卷子呀。”爸爸答到。

  這些都已經逃不過爸爸的雙眼,我實在後悔。

  我伸出手,把卷子拿給爸爸,爸爸掃視了一遍,只是默默地簽上了名字,然後又把卷子看了一遍,還給了我,爸爸轉身進了書房。一會,爸爸拿出一張紙上面寫了兩個清晰的大字:堅持!我看着這兩個大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學習態度端正,以學習為主,一定要改正寫作業不認真的壞習慣。我把它貼在牆上,讓它每天警告自己,讓自己不再被人嘲笑,讓我找回以前的自信。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期中考試,我仔細認真地答着卷子,答着每一道題,等發下卷子,我意外的驚喜,竟然考了100分,老師為了表揚我,在班上誇獎了我,同學們立刻對我刮目相看。

  回到家中,我驕傲的把100分遞給了爸爸,爸爸只是指了指牆上的兩個大字,我看了看,便坐下來又寫作業了。

  現在,我在班級里又是一名優等生了,又常常獲得“三好學生”的榮譽,這都要感謝爸爸寫的那兩個字,就是這兩個字讓我在同學的嘲笑中逃了出來,就是這兩個字,讓我從老師和家長批評的泥潭裡走了出來,就是這兩個字,讓我找回了我的自信。

您正在瀏覽: 找回了自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