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找回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清晨那一縷璀璨的朝霞,五彩繽紛,光芒萬丈。

  童年是出谷的新鶯,唱着柔婉的歌,飛出森林,飛出山谷,飛向那廣闊的地平線。

  童年是晶瑩的山泉,叮咚叮咚,彈着琴,跳着舞,衝破懸崖,飛出山澗,匯入滾滾的江河,溶入無際的大海。

  童年是歡樂的時光。曾記否?我們一群孩童,披着晨曦,踏着朝露,在山坡上,在河堤岸,放牛,割草,砍柴,騎着水牛,吹着短笛,唱着童謠,多麼逍遙,多麼自在!曾記否?我們在竹林,攀竹,上樹,盪鞦韆,山村蕩漾着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曾記否?我和童年老庚在一起摘楊梅,摘枇杷,烤紅薯,捉小魚,逮野雞……往事如煙,一恍幾十年過去了,童年的影子彷彿就在眼前。時光飛逝,光陰荏苒。當年的孩提如今已是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了,家庭的重負,生活的壓力,年復一年,充滿着辛酸、憂愁和痛苦。而今的童年少年們,有的是沉重的課業負擔,有的是多年如牛毛的培訓班,哪裡談得上歡樂呢?因此,找回童年就是找回愉快,找回快樂,讓生活的每一天都幸福快樂。

  童年時代是純真的時代。俗話說,童言無忌。又說,人之初,性本善。童年是真誠的,善良的,純潔的。孩童們在一起,不可避免地會打打鬧鬧,哭哭笑笑,但絕不會記仇記恨,絕不會藏在心底,伺機報復,甚至剛剛烏雲密布,一會兒又雨過天晴,陽光燦爛。隨着年歲的增長,世事閱歷的豐富,人們面臨金錢、名譽、地位的變化,私慾的膨脹,漸漸變得市儈、虛偽、圓滑、世故,內心深沉,產生了隔膜、距離,彷彿一堵厚障壁堵塞了情感的交流與溝通。找回童年,就是找回那種純潔的真誠的心靈,找回寬容的敞開的心胸,就是襟懷坦白,坦蕩如砥,建立一個嶄新的和諧社會。

  童年時代是充滿理想的時代。孩童的世界就是充滿幻想的世界。他們對宇宙天體,對月亮星星,對萬事萬物充滿好奇,充滿幻想,要探究,要創造,要變革。他們不像成年人受各種條條框框的約束,壓抑了創新的衝動。找回童年,就是衝破思想的牢籠,走向創新的時代,為世界的未來開避一個嶄新的天地。

  童年是一首歌,一幅畫,一束花,一支悠揚的短笛。讓我們找回童年,編織繁花似錦的理想世界。

  江西贛州興國縣平川中學高三:鄭家福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