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的歸宿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歸宿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隨風飄落,滿地殘葉。

  隨着一陣呼嘯聲后,地上灑落一地的樹葉。無情的風兒結束了它們的生命,使他們在地上拚命的掙扎着,鋪天蓋地的在地上舞蹈着最後的宿命。

  我輕輕地拾起一片落葉,貼近鼻子,我嗅到了泥土的芳香,和它蘊藏在其中的秘密。深埋在地下的樹葉,在大自然與土地的醞釀下,它化成了肥料。自然而然讓我想起龔自珍那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是一片綠葉,我已知青山。我看出了落葉的心思,它不甘願就這樣的凋零,但大自然的力量是無以抗拒的,萬物生靈都必須遵守自然規律。但落葉不向命運低頭,不向自然屈服,它把自己所有的精華都埋葬於地,等到來日方長,它又轉化成另一種力量,延續着自己永生不息的生命。

  它在風中飛的如此瀟洒,落下時卻悄無聲息,它無私的奉獻了自己最後的價值,就是深埋於地下。因為它踏上了生命最後的征程,找到了自己生命最終的歸宿。

  這就是落葉的歸宿……

  福建莆田石庭華僑中學初二:邱霖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歸宿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