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載不動,許多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載不動,許多愁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想必這一句,李清照醞釀了許久的情緒。詞人的筆下,愁竟有了重量,一個柔弱女子的肩膀怎扛得住滿舟的惆悵? 

  擱筆遙望,思緒紛飛,筆落紙上寫下的儘是荒涼。凄凄慘慘戚戚,一番尋尋覓覓,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欲語淚先流,又“怎一個愁字了得”。詞人是落寞的,她的肩膀承受不住那麼多的悲哀,於是乎把自己寄託給了淋漓盡致的詞。或許“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邁,才更應令我嚮往,生為男兒的我,就要懂得承受。 

  也許沒有人知道我的悲傷,也許是我的笑容掩飾了一切。同樣,我有着自己的“舴艋舟”,我有着自己的“載不動,許多愁”。 

  一個人,總是會孤獨的,也總想尋找一個依靠。小時候,父親的肩膀寬大而厚實,而今我卻無法重回到那個童真的年代;母親的肩膀溫柔而體貼,但我也總不能躲在那片無雨的天空。因為我知道我所面對的人生,不是一條鋪滿玫瑰花的途徑,每天都是要奮鬥的。在這片陌生的地域,十八歲的我們需要承載很多,在漸漸懂得生活了之後,或許我們會發現原先稚嫩的肩膀已堅實了許多。 

  離開了母親羽翼的保護,我們開始獨自面對這個世界。現實與想象總有着無限的反差。生活沒有我們想象得那般華麗,而是要靠我們自己去打拚。就像蒼鷹一樣,墜落懸崖,是為了更高的飛翔;像雨燕一樣,被驅除家門,是為了更好的生存……這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靠自己那稚嫩的肩膀去承擔。 

  在這之後,我們學會了堅強和忍耐,學會了如何應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當初的那份茫然此刻早已變得成熟,稚嫩的肩膀也留下了歲月打磨的痕迹。突然發現,一直尋找的那個可以依靠的,驀然回首,卻是經歷和承受了“許多愁”之後的自己的肩膀,那是一種堅強的毅志,是敢於面對和拼搏的精神。 

  我靠着自己成熟的“肩膀”,彷彿又體會到了父愛的博大,母愛的溫馨,它正悄悄地帶着我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載不動,許多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載不動,許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