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承載不動的武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載不動的武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 

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 

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這是唐代詩人崔顥的詩作《黃鶴樓》,每每讀到這首詩時,總被那詩中美麗的詩句所打動。所以這次我們來到了武漢,先來到了黃鶴樓,登上了黃鶴樓,站在高高的樓上向下望去,浩浩蕩蕩的長江直撲入眼中。此時的他正象一條巨蟒奔流直下,時值傍晚,深紅的太陽貼着江面,慷慨地用他的餘暉在江面上鋪設着、將金光盡情地潑灑着。金色的江面不停的蕩漾着,隨着波浪在不停的向前涌動。航行的船隻在鋪着金光的水面上徐行。隔江相望,正是晴川歷歷和芳草萋萋的景象。詩人崔灝想是就站在這裡,想是就看到了眼前這樣的景色,才寫出這樣的詩句。黃鶴樓和長江造就了詩人的情懷,造就美妙的詩句。而同時詩卻讓他們有了亘古的意境。我終於在這裡把詩人的詩、眼前的景還有我的的所感溶到了一起。詩在記憶中浮現,景在記憶中深化,情感在心中升騰。武漢是一個有詩意的地方,只可惜我不會作詩,辜負了這眼前的美景。 

遠看長江總覺得和他有了很多的隔閡,這次我們來到了他的身邊,“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千古英雄”。這條大河孕育了多少的英雄豪傑,上演了多少蕩氣迴腸的故事。想象他該是氣勢磅礴、奔流激蕩。可是眼前的他卻好象閱盡了人生的老者,這樣平和的恬靜的甚至是無聲的從我們腳邊緩緩流過。他在默默的回憶么?他在低低的訴說著什麼么?還是在蓄勢等待迎接新的英雄,來上演一段更精彩的故事?江邊有一個壯年的漢子赤着臂膀在江水中搏擊,不時激濺起浪花,圍觀者的喝彩聲不時響起。長江你總算不寂寞了吧。應該會讓你想起 “才飲長江水,又食武昌魚”的勇者吧。長江你自己就是勇者,更是屬於那些勇者。 

乘上游輪,跟着它乘風破浪,看着船劃出的水道,激起的白色的浪花,吹着有些涼意的江風,聽着船前行的轟鳴。我們就這樣在江上行駛着,想着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在長江廣闊的胸懷中,我們就象一群孩子,她就是我們的母親,我感到了自己的血液在和她一起涌動。 

長江給了武漢以生命,給了武漢以歷史,給了武漢以繁榮、給了武漢以沉靜、給了武漢以發展……看武漢就要看長江,因為只有長江才能賦予他這麼多的東西,這麼多他承載不動的東西。所以長江又要繼續前行,繼續給其他的地方帶去瑰麗、帶去想象、帶去勇氣、帶去生機……

您正在瀏覽: 承載不動的武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載不動的武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