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顆心的獨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心的獨白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在乎你怎樣看待這顆受傷的心,我只希望你有所改變,不要讓它再受傷害了,我的主人!

  主人,我親愛的主人,我忠誠地跟隨了六十年卻使我粘滿了數不清的污垢的主人,你是否聽見我--你的受傷的心--的呼喚?今天,你離開了哪個喧鬧的塵世,開始了你的退休生涯;明天,也許將會帶着我走進另一個充滿污穢的生活圈子,使我受到更大的傷害。但願不是這樣。現在,請靜靜諦聽一下我的獨白。

  六十年前,我隨着你一同降生在那個十分貧窮但又十分秀麗的小村子。在那片淳厚的熱土上,我接觸了很多人,經歷了很多事。你的母親,那位為了讓你吃飽穿暖而省吃儉用甚至去賣血的黑瘦的老人,你還記得她嗎?她從來都是把那最大最香的雞蛋給你,而自己卻不肯嘗一嘗那最小的雞蛋,哪怕是聞上一聞。這只是為滿足你那無底的嘴巴。就是這樣一位好媽媽,你給過她什麼嗎?

  小學時,你不准她在你的同學面前出現,多少次你對同學們說,那位給你送衣服的“黃臉婆”是你的鄰居。就算你那時很小,不懂事,可是到了中學,你依然如故,甚至變本加厲。衣服挑最好的,食物揀最香的。為了體面,你揮金如土,“姍拉娜”不知買了多少瓶,你可知道這錢是怎樣來的?

  中學畢來,你還有點兒出息,考上了一所重點大學。你終於讓你辛酸的母親有了點欣慰之感。然而你的表現又大大煞了歡送會上那道亮麗的風景。你趾高氣揚,對鄉親們的祝福不屑一顧,甚至當眾羞辱你母親沒文化。可憐你那消瘦的母親為借錢供你上學受了多少窩囊氣!

  四年大學,你從未給家裡寫過一封信,也從未回去看看你那孤苦的母親。她託人帶信說:“好男兒志在四方”,你卻笑她用語寒酸。“好男兒志在四方”,是的,但她卻沒有等到“好男兒”回來為她捶背,鄉親們也沒有看到“好男兒”為她送葬和掃墓!

  主人,我殘忍的主人,這些你還記得嗎?是的,她沒文化,不會教育你,但這能成為你辜負她的理由嗎?

  最初跟隨你,我渾身光潔,一塵不染。現在,我這裡落滿敗葉、布滿污垢、長滿斑點,我被深深地埋在裡面,難以呼吸,難以忍受。你逍遙了一輩子,也許沒有遭遇什麼難以忍受的苦痛,你是事會繼續讓我遭受傷害?

  醒來吧,我的主人!除掉你惡的一面,回到你善良的“人之初”吧!

  回去吧,我的主人!清除我這裡的污垢,回到那個生你養你的小村子,為那個低矮的荒冢捧上一土吧,我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一顆心的獨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心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