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標籤:多愁善感作文 許多作文 多愁作文 許多人作文

  現在已是深秋,古人們常寫一些悲秋之作,認為秋是離別、傷感之季。也許大家已經發現了,秋天的心情,秋、心,合起來,便是“愁”。來到這個新學校,不免有一些新的感觸,苦樂交織,編織出一個多彩的夢。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場景,就是遇見你,在人海茫茫中靜靜凝望着你,陌生又熟悉。儘管呼吸着同一天空的氣息,卻無法擁抱到你……”夜裡,這首哀愁的歌又回蕩在我們耳邊,勾起了我們對家的思念,深深的思念。也許,小學時,我們不覺得家的重要性,但自從來到了這裡,才明白,假的重要,我們對家的需要。在那溫馨的家園中,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們這些小花小草,在愛的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離開了那個溫暖的港灣,我們怎能不思念?

  “我想家……”一個室友輕聲說。

  “我也想……”帶着輕微的顫抖。

  “我也好想好想家……”異口同聲。

  她們這一說,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思念當中。不一會,傳來了一陣輕微的嗚咽聲。是啊,哭吧,當哭則哭,痛痛快快的哭一場吧,哭了,就好受多了。只是我,欲哭無淚……

  人們總是說不喜歡林黛玉那多愁善感的性格,不喜歡她整天哭哭啼啼、病怏怏的樣子。他們就沒有一回心靈觸動,無時無刻都在做一個“無情”的人嗎?我要告訴你們:誰都可以做林黛玉,只不過平常戴了個面具,裝成王熙鳳罷了。“男兒有淚不輕彈”,也只是未到情深處罷了。

  痛苦會流淚,激動會流淚,淚水是人心底最真實的感情流露。弱者有淚,強者有淚,淚水裡寫着每個人的悲與歡。

  悲傷的氣氛在屋裡不斷蔓延,如墨滴入清水,不斷的擴散,這種悲傷,無葯可治。

  “吃一塊巧克力吧。”我對自己說。咬一口,苦澀的味道頓時溢滿了我的口腔,半晌過後,沒有了濃郁的味道,只有淡淡的心靈激蕩……

  “不是因為想家才寂寞,而是因為寂寞才想家,當淚落下的時候,所有風景都沉默……”它流露出了我們心靈最深處的感受。輕輕的唱着這首改編的歌曲,我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剪不斷,理還亂……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山西初一:雪依靜

您正在瀏覽: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