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虎年,許個願,夢想成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虎年,許個願,夢想成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盛開在我們心靈深處、熱烈綻放的美麗花朵。 

  ——題記 

  在巨大的時間中盤上,那根尖尖的指針又在不經意間移動了一個,它鋒利而尖細的針尖毫不猶豫地指向了2010這個數字。那幾個燙金的數字在陽光下發出耀眼的光芒,一隻威風凜凜的老虎屹立在它的身旁,似乎在嚎叫着。是的,新年到了,虎年向我們走來! 

  去年的歷史里學到,世界上有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每年,都有大批大批虔誠的信徒前去朝聖,進出在那威嚴的皇宮一般的寺廟,進出在那帶有濃郁的歐洲中世紀風格的大教堂,進出在彎彎的穹頂教堂。他們,捧着一顆赤誠的心,向各自信仰的主訴說自己的願望。有人會輕蔑地認為,這是迷信。但這也是人們產生夢想的地方,他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滿足地離開。 

  我似乎算不上什麼信徒,只是每年都會隨奶奶到佛寺里去朝見,不過起碼也領略過了中國的佛教色彩。每到新年來臨之際,我都會在心裡默默許下願望,祝福自己和親人朋友們。說起來也有些老套,這些願望幾乎每年都一成不變,都是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業有成之類的詞語,沒有什麼新花樣。但這質樸的真誠的心意,一定每年都不會覺得多餘。有些時候,奶奶或外婆到寺廟拜佛時,會收到一些紀念品,比如說佛掛墜啦,佛手鏈啦等等。等到我們這些小孩子回去看望她們的時候,她們就會笑盈盈地為我們戴上這些東西。小的時候自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見到好看的就收下了,遇到個別不中意的,就想推辭掉。但看到父母的眼神,只好勉強收下了。現在想起來,才明白了祖母們那時的心意啊。 

  有首歌這樣唱道;“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的確,心中懷有夢想,是美妙的。但是,如果單單懷有夢想,而不去付諸行動的話,那夢想就會最終變成美好的幻想。就如那些飄在空中輕盈透明的肥皂泡,在折射過陽光的美好后,最後“啪”地一下,破滅,甚至連滴下的水滴都不不復存在了。我們一定不願意那樣的事情發生,因為那會使我們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之中。所以,在制定了新年願望后,我們一定要好好努力,去實現這些願望,讓夢想成真。 

  曾經看到過一篇短文,說的是許多美國人都會給自己制定新年的計劃。這似乎是一個不錯的習慣。但有許多美國人往往一年都不能完成自己的計劃,為什麼呢?因為有很大一部分的美國人不能堅持下來。有的幾個星期就放棄了計劃,而有的幾個月後也堅持不下來而放棄了。只有少數人能夠堅持到底,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由此可見,大部分人的夢想都變成了空虛的肥皂泡,只有很少人放飛了自己的氣球,飛上湛藍的天幕。 

  自然,我是願意讓自己的夢想像氣球一樣在藍天中舞蹈,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毅力來實現自己的願望。就拿我的一個願望“學習進步”來說吧。起初,我是對未來充滿自信,堅信自己努力后一定會使成績有所提高。但時間久后,我的意志就像被風化的岩石一般,一點一點地被磨掉。那些沙碩像涓涓細流一樣從堅硬的岩石中掉落,被雨水沖刷、洗滌,在不經意的一段時間后,你去看,你幾乎認不出那塊岩石了,因為它變得更小了。要是時間久一點,你就再也找不到它了。 

  所以,要想實現自己的願望,得有足夠堅強的毅力才行。你得忍着不去看電視,不去玩電腦,不去和朋友玩耍,只是一個人默默忍受孤寂,在學習中尋找夢想。如果你做不到,你就前功盡棄,如果你做到了,那麼你就成功了。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在這熟悉的旋律中,我彷彿看到了一片花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過虎年,許個願,夢想成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虎年,許個願,夢想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