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從這裡出發,讓我們充滿信心,因為中國崛起是這個時代的最強音!

  今天,我們從這裡出發,讓我們以謙卑的心,面對中國崛起的各種挑戰!

  今天,我們從這裡出發,讓我們以110年來中國知識分子以及5000年來中國士人以天下為己任的普世情懷,作為我們中國崛起的追求!

  三十年前,在那條小路上,有一個老人踽踽獨行,他目光深邃,心情抑鬱,社會主義已經走了二三十年,為什麼依舊長期不前?人民生活長久窘困?他問?雲不語,草萋萋,鳥兒無憂無慮……小路上他留下一行行腳印。終於一個聲音響徹大地——改革開放!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就這樣,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在風風雨雨中,看!神舟飛船與嫦娥衛星翩躚起舞縱相躍入浩瀚星空!聽!奸-20戰機在頭頂呼嘯而過!那不正是我們的科研工作者發揚自主創新,艱苦奮鬥精神的結果嗎?用一顆對中國崛起充滿希望的心,去探索宇宙中的精彩!甘願為科研的“儒子牛”!從這裡出發,讓中國崛起不再是夢想,讓中國崛起成為時代的最強音!

  生活中我們常說機遇與挑戰並存,我也曾仰望星空看中國崛起有沒有挑戰?路邊的野花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好像在告訴我答案:“是的,挑戰永遠存在,人人頭上都有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我低下頭,想了想,是的!那中國崛起頭上的那把是什麼?是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上,我們“被”承擔了更多的“責任”。是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后甚囂塵上的“中國威脅論”!然而我們的崛起真的是西方大國所說的那樣嗎?

  不是的!中國崛起之路還依舊荊棘叢生,古語云:“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國崛起的那后十里路,更艱辛,還會有更多的挑戰!這就靠我們這新一代青年,從生活里出發,以天下為己任,以謙卑的心面對中國崛起的挑戰!

  “舳艫千里,荊旗蔽空”好似中國崛起的義氣風發!中國士人為中國崛起可謂“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孟二冬北大中文系的一個教授,為中國教育事業的崛起獻出了青春,更獻出了生命!病魔纏身時,他說:“組織上交代的任務完不成就回去,就是逃兵!”彰顯了中國教育工作者為中國教育事業的崛起奉獻力量的決心和勇氣!在生命的盡頭他還在對學生說:“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我現在就是棵病樹,但我這顆病樹有信心和你們這些參天大樹一起去迎接春天,擁抱春天!”這怎能不說是中國教育的崛起?是中國的崛起!

  讓我們從這裡出發,以中國士人以天下為己任的普世情懷作為我們人生的追求!作為中國崛起的追求!作為中學生,作為中國士人的我們,要有孟二冬的精神,以天下為己任,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抓住機遇,迎接挑戰!讓中國崛起成為時代的最強音!響徹神州大地!充盈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這就是我們中學生的胸懷,也是我們中國人的莊嚴承諾!讓我們為中國崛起而讀書!讓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

  河北省廊坊市第一中學高三:鏡花辭月

您正在瀏覽: 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崛起,從這裡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