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在崛起》黃維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在崛起》黃維德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在崛起》 

  作者:黃維德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60年,中華共和國神州大地滄桑巨變。60年前後中華子女在不斷地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從義和團起義、太平天國運動、抗日解放戰爭等事件到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五年計劃,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多少滄桑與血汗。那時的中華民族已經被戰爭摧殘的不成樣子,中華民族的領導人面對的是一個滿目瘡痍,經濟落後的中國,此時的中國政府號召各族人民團結共進,經過多年的經濟恢復,國民經濟得到了根本好轉。雖然這樣,但是我國卻仍然是一個極為落後的農業國。如今放眼這中華大地已是繁華似錦,高樓矗立,但絕不可以說這60年來只是“彈指一揮間”。不能夠忘記在近代,西方國家從軍事、經濟甚至思想上不斷地對中國進行侵略,民不聊生,中華人民積極開展了各種形式的反抗鬥爭才取得了最後的勝利。翻翻近代歷史課本我們能夠看到三元里、高山族等各族人民為維護中國統一發展作出的犧牲,這足以看出中華人民的團結奮進精神。 

  中華民族註定的多災多難嗎?08年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 

  汶川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不畏艱險、百折不撓,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展開了對自然災害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勇氣,重建美好家園;鼓舞着全國人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面對全球金融危機的嚴峻挑戰,我國經濟依然保持發展,穩步向前推進的經濟發展速度讓世界為中國而震撼。60年來中華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頑強拼搏,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道路上邁出了更高更快更強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就像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一樣取得了出色的成績。現代開放和平團結的中華民族已經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08中國奧運會使世界深一步熟知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讓這個民族進一步走向世界,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之巔。今日-2009在新中國的發展歷史上確實是一個不平凡的時期,飽經挫折與滄桑的我們是否應該大聲地對世界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經強大了!中國人民從此走向了世界-中國------在崛起-----” 

  ----------------------------------------------------------------------------------- 

  作者寄語:我並不善於寫這類歷史發展型的文章,說實話寫這篇文章有點死板,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五個字,“我愛你,中國!” 

  臨川一中 

  黃維德 

  2009年10月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在崛起》黃維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在崛起》黃維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