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鳳凰,從這裡展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鳳凰,從這裡展翅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置身於湘西鳳凰古城,你就會想到四個字:寧靜致遠。 

  然而,小鎮並不安靜,沱江泛舟的槳聲、江面鴨子的叫聲、以及苗家阿妹的山歌聲。但是,這些聲音構成了鳳凰和諧的畫面,使得商業化的小鎮仍保留着古樸的一面。下過雨的小鎮,山林間繞着薄霧,青翠欲滴的山林在薄霧中若隱若現。田野是綠的,山巒是綠的,沱江的水也是綠的。 

  沱江是一條從城中穿過的河,十分平靜,沒有波瀾,河水清瑩澄澈,是生活在鳳凰的人民的生活用水。橫跨江面的還有一排跳岩,一個個的石頭,成了過往人們的橋樑,你從左邊過,我往右面來。沱江兩岸是吊角樓,吊角樓一半在岸上,一半在水中,在水中的部分用根粗粗的柱子撐着。 

  鳳凰的街道不能不提,青石板鋪成的路面,讓人覺得溫潤、拙樸而又秀逸。走在小巷中,頭戴鮮花編織的花環,回過頭來,頗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感覺,更似剛出深閨的姑娘,攜一柄油紙傘,等待鍾情的小夥子到來。街道中有沈從文故居,那是不得不拜訪的民居。走進去,並不奢華,而是十分雅緻清幽,能夠修身養性,難怪沈從文可以寫出《邊城》這樣的著作。 

  古城鳳凰,你有着與鳳凰同樣迷人的風采,終有一天,你會從這裡展翅,將你的別樣風情帶給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鳳凰,從這裡展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鳳凰,從這裡展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