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謝謝你,為我助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為我助跑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我未曾謀面,你我相隔甚遠。這遙遠的距離不僅僅是路程,而且還是時間。但請讓我真心地說聲:“謝謝你,為我助跑。”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不敢勇敢地面對未知的前方。我是一個固執的人,不願虛心地聽取他人的意見。在那遙遙無期的前方,讓我一次次迷茫,一次次碰壁。最近的一次失敗讓我心灰意冷,一個人呆坐在屋裡,害怕、不願意承認是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導致了失敗。無意中翻開了《史記》,你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震撼了我。從而使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你的名字叫項羽,婦孺皆知。你是那兩千多年前頂天立地、叱吒風雲的西楚霸王。你的所作所為,讓我欽佩,令我仰慕,給我深思和啟示。

  合上了書頁,我感覺到你走到了我的面前,拍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失敗了又有什麼關係?當年我若是能勇敢地面對失敗,捲土重來,那天下還會是劉邦的嗎?快點站起來,東山再起!”你的話把我從泥潭中拉了出來,我拍掉身上的土,準備繼續向前走。

  可是,我卻沒有了邁出第一步的勇氣,我能越過失敗的鴻溝嗎?它是如此強大,在我的心中深深地埋下了陰影,讓我望而卻步,我能行嗎?在我猶豫不決之際,你用堅定的目光看着我,為我打氣說道:“夫戰,勇氣也。當年在巨鹿的時候,秦軍勢力逼人,但是我沒有畏懼,率領大軍破釜沉舟,殲滅秦軍主力。若沒有勇氣,我怎麼會勝利?若不是勇敢地與他們交鋒,我怎麼會成為西楚霸王?”我聽完,頓時信心倍增,館他三七二十一,勇敢地向前衝去,終於越過了失敗這道鴻溝。

  有了你的教導和鼓勵,讓我一路春風得意,如順水行舟。可是,我卻又與同伴發生了一些分歧。我們對處理事情的意見不同,都堅持自己的觀點,互不相讓。這時,你又出現了,你略帶惋惜地對我說:“做人,別太固執,要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當年我就是剛愎自用,氣走亞父范老先生。唉,我要是聽了他的忠言,也不會最終功敗垂成啊!”於是,我在仔細反思之後,採納了同伴的意見,在自己的觀點上進行了修改。我們經過共同努力,迎難而上,謙遜不傲。終於在克服了重重困難后,迎接我們的,是成功的殿堂。

  是你的幫助,使我走向了成功。這時,你也悄然無息地走了。但你的身影和話語,都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你是我精神上的依靠,你是我最堅強的後盾,你給我的教導,我永遠銘記!烏江邊,我的呼喊伴隨着洶湧澎湃的江水,你是否能聽見?

  “項羽,謝謝你為我助跑!”

  1123高三:123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為我助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為我助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