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校園流行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流行語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28:校園流行語

  所謂流行語,就是指在一定時間、一定範圍內廣為傳播使用的語言。每個生活群體,都有自己專用的流行語。如四川、重慶足球迷的“雄起”。校園,作為學生學習、生活的場所,肯定也有自己獨具特色的流行語。它們或有特殊的意義,或與眾不同,或是自己發明創造的......它們可能是一個詞,也可能是一句話,甚至是一個手勢,或者是一個圖畫、符號......這些流行語,幽默、風趣、機智,反映了學校生活的一個側面,構成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的一部分。??

  ?請以“校園流行語”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我們的“老闆”

  從校園流行語之一“老闆”入手,寫一篇記敘文。

  老闆者,老班??班主任也。幾乎每個班的班主任都整天給我們學生施壓,恨不得榨出我們所有的油水,這不像資本家老闆還能像誰?我們班的班主任也不例外,你看明天就要過周末了,他布置一大堆習題不說,還讓我們珍惜時間,“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真是“老闆”呀!

  2、“英雄”不“酷”

  采有擬人化的手法,通過“好酷哇”和“真心英雄”兩個校園流行語的對話,表現中學生容易受社會事物影響的特點。

  酷:真大哥好!您不在家歇着跑到學校來幹嘛。

您正在瀏覽: 校園流行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流行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