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梅之品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之品格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梅之品格 標籤:品格作文

  自古以來,有太多太多的詠梅之作。確實,梅作為四君子之一,是志士仁人永恆的追求。它代表了一種態度,那是一種毫不張揚的情懷。它代表了一種精神,那是一份“凌寒獨自開”的品質。

  梅之品格眾多,首推恬淡。或許它還不如情人眼裡的玫瑰般珍貴,它也不如百合優雅大氣,但它依然自足地開着,只為有人能被這浮動的暗香所感染——那更是心志的感染。人們印象中的季老往往是一身藍卡其布中山裝,帶着他那標誌性的和藹的微笑。在語言文字領域造詣極高的他,卻從不顯擺誇耀。他不屑於提及輝煌,只願潛心作學問。“我輩書生,青燈黃卷,兀兀窮年……”“應盡便須盡,無復獨多慮”“養生無道便是有道”,看淡名利,看淡得失,安然處世,便是季老如梅般品質的最好寫照。

  梅之品其二,便是堅守。她,曾不顧父親的反對,毅然決然選擇了播音主持這個行業。獨自一個人北漂,堅忍是牆,孤獨為瓦,但她依舊如香梅般典雅,行走在北京的街頭。每每看到她總會想到梅花。或許她並不是最美的,可她懂得在歷練中堅守夢想,這才成就了今日的“金話筒”。她便是董卿,一個在寒風中戰勝了冰雪,走進了春天,走向了成功的央視當家花旦。

  梅之品其三,便是隱忍。獨立牆角的它,是否也會被孤獨困擾?萬物蕭瑟的冬日裡,唯有它傲然挺立於世,為人們送去精神上的慰藉。這讓我想到了抗戰時期英勇的地下特工們。人們往往只會認識到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的戰士們才是英雄。可地下特工們為最終的勝利犧牲的可能更多。秉承着做夢也要有紀律的謹小慎微的信念,他們的每一天似乎都在懸崖上行走。隱忍的品格換來了戰爭的勝利,卻也犧牲了他們的自由、愛情、家庭,甚至生命!正如梅花吧,放棄春日溫暖的陽光,燦爛地綻放在紛飛大雪中,也給冬日裡慵懶的人們送去了精神一振。

  欣賞梅花在寒風中搖曳的美姿,用力嗅一嗅它沁人心脾的芳香的同時,我們更被梅之品格所震撼。於是我們便學着它的恬淡、堅守、隱忍,用心、積極地生活着。

  梅之品格,正在成為炎黃子孫共同的精神追求之時,匯入中華民族的血液!

  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梅之品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之品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