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誠信,一種閃光的品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一種閃光的品格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寧願以誠摯獲得一百名敵人的攻擊,也不願以偽善獲得十個朋友的讚揚。

  ——題記

  “誠”就是誠實,真誠不虛偽。“信”就是言而有信,守信用。而“誠信”則是做到表裡如一。個人有了誠信,就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家庭有了誠信,就會永遠幸福安康。社會有了誠信,就會繁榮昌盛。

  一說起誠信,誰也不陌生,可又有誰真正做到言而有信呢。有的人,留着金錢、美貌、榮譽卻唯獨丟掉誠信。有的人,誓死至終?I衛誠信。這就是本質的區別。誓死至終?I衛誠信的人,他永遠會在我們的心裡。丟掉誠信的那個人,我們只能認為他太愚蠢了。

  有些話很容易就說出口,卻未免能做的到。有些事很容易辦到,卻遲遲沒有付出行動。答應過別人的事情,就算再難也要辦到,因為丟了什麼也不能丟了誠信啊!

  有些人會說,開個玩笑總不能當真吧。朋友與朋友之間偶爾就愛個玩笑是不要緊,可是一說起正經事時,推三阻四的,說一些敷衍別人的話。沒有能力辦到的事情就不要輕易答應。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會諒解你的,不然他不配做你的朋友。

  有了誠信怎樣做到言而有信了。其實很難有不算太難。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一點一點的積累,小水滴總會聚集成大海。做到鍥而不捨,沙土總會堆積成大山。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曾參殺豬的故事。曾參的妻子原本只是想哄孩子,要孩子在家乖乖等母親回來。等母親回來時,便把家裡的豬殺了煮肉給孩子吃。等曾參的妻子回家的時候早已忘了出門時說過的話。

  曾參卻真把家裡的豬給殺了。曾參的妻子很生氣,家裡唯一的一頭豬你都給殺了。曾參卻說:“孩子是不能欺騙的,孩子年紀小,不懂事,只得學習別人的樣子,尤其是以父母作為生活的榜樣。今天你玷污了孩子的心靈,明天孩子就會欺騙你,欺騙別人,今天你在孩子面前言而無信,明天孩子就不再信任你,你看這危害有多大呀。”

  這時你會不會想起,你還欠別人一個承諾呢,抓緊去實現吧。

  當我們面對誘惑時,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還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高三:張玉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一種閃光的品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一種閃光的品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