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蓮之品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之品質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蓮之品質 標籤:品質作文 高尚的品質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在古代歷代社會中都受到人們的好評。許多文人墨客都以蓮為指向標,學習蓮的高貴品質。然而在如今這個社會,蓮仍然是不會被淘汰的,它永遠是人們心中理想的君子。

  情境一

  在一所校風極差的學校里,有學生甲和學生乙,學生甲是非不分,什麼壞習慣都學過來,搞得自己像個流氓,後來他沒畢業。很多人問他緣因,他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假如我在名校讀書,定會大有出息”。學生乙是個懂是非,愛憎分明的人。他卻成功地考上了名校。很多人也來問他,他說:“‘出淤泥而不染’是我的座右銘,我是一直憑藉著它,才在這樣的環境下闖出來的”!

  情境二

  一所名校,裡面儘是人才。學生甲全段第一,學生乙名列第二。一次期末考試,學生乙終於超過了甲。校長在廣播里點名表揚,很多老師同學都向他投去了佩服的目光。他感到很自豪,然而把自信化為動力,一直第一,直到畢業。人們說他是天才,他說:“‘濯清漣而不妖’不論贏得了怎樣的成就,都應該虛心面對才好,不能誇大”!而學生甲則排在了前五名外。人們奇怪地問他,他一臉沮喪地說:“難道真是我太自大了嗎”?

  從以上兩個情境可以充分說明,蓮之品質對我們學生的影響。假如你班的風氣差,別急,“出淤泥而不染”會使你顯得更加優秀。如果你的成績一流,覺得不自在,別怕,“濯清漣而不妖”會使你走得更高更遠!

  其實,蓮之品質不僅在校園,在任何背景下,都能給人以深刻的啟迪。讓我們不要放開蓮之品質,因為蓮不會被淘汰!

您正在瀏覽: 蓮之品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之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