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售票員同志,請你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售票員同志,請你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售票員同志,請你學會寬容 標籤:售票員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 售票作文 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今天,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乘車上學去,快到學好校時,上來了一個少年。售票員在座位上喊:“買票,買票。”可那位少年卻毫無反應。氣壞了的售票員忍無可忍了,他走到少年面前,要他趕快買票。少年嚇壞了,把手放進口袋裡,吱吱唔唔的說:“我……我……我沒帶錢。”這句話他說了很久很久。“那錢呢?”“媽媽忘給我了。”“你到底是沒帶還是想賴賬啊?”售票員嚴厲地問道。“我真的忘帶錢了!”說到這兒,男孩的眼眶裡流出了眼淚。淚水落到了我的手上,當時,我真的想幫助他,無柰,我身上只剩下一元錢,要是給了他,我可怎麼辦呢?售票員的臉上露出了同情,可馬上要被他心中的邪惡給撲滅了。儘管現在車還在行駛,但是售票員還在責備少年沒錢怎麼能乘車呢?並催少年趕快下車。幾個站過去了,少年仍然沒有下車,售票員不管三七二十一,車還沒停穩,便把男孩推下了車,少年摔了一跤,他堅強地爬了起來,步行去學校。 

  看着反光鏡里男孩的背影,我不禁埋怨:不就是一元錢嗎?為什麼要把他趕下車?售票員,我想對你說:“大地哺育了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男孩沒帶錢那是他不對,那為什麼要將他趕下車呢?你就不會學會寬容,寬容將會使你快樂,寬容將會讓你得尊重。

  中山小學五(10)班 

  趙夢婕

您正在瀏覽: 售票員同志,請你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售票員同志,請你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