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學會寬容他人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學會寬容他人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昨天,電視上報導了一起慘劇。兩個人起先因為一點小矛盾爭吵,後來矛盾越來越大,兩人竟大打出手,造成人員傷亡。

  難道只因為一點小事就動手?難道沒有其它辦法?難道不顧及家人?不,不是這樣。要是雙方能寬容一下,退一步,局勢會風平浪靜,兩人也會和好。

  學校里,矛盾更是常有。這不,因為水彩筆的事吵架,因為借書的事打架……這種事數不勝數。可有誰想過,如果自已能退一步,矛盾就會慢慢化解。不要因為哪次同學得罪了你,你就去報復他,寬容一下,不要再計較了。一聲對不起,一句沒關係,矛盾會消失,友誼會重來,可這兩句話真的那麼難嗎?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更不要大打出手,原諒他人也是原諒自已,寬容他人就是提升自已。

  同學們,學會退一步,學會寬容,世界海闊天空,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學會寬容他人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學會寬容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