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不曾愛過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不曾愛過你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曾以為,行走在陌生的夾層里,我可以把你放下的。當在某個昏黃的午後,耳邊突然響起一曲熟悉的歌謠,才發現,原來我,早已熱淚盈眶。那曾是你呢喃過千遍的旋律,在我的回憶里,蒂固了一層又一層、悲傷的色彩。多少次,在夢裡呼喊你的名字醒來,以為一切都還在。當赤裸的現實血淋淋的擺在我面前,才知道,原來你已經離去了許久,只有我,還痴痴的停留在原點,守候着、被你遺忘的記憶。

  轉眼,人間已三月,時光的步伐,就這樣悄悄的劃過了寂寥的光年,而我,就像一個苦行僧,跋涉在思念的沙漠里,找不到歸途。夜,緩緩襲來,籠罩在這座城市的中央,靜得有些讓人心疼。

  歲月婆娑,記憶,又翻閱了多年。當我再次回到你轉身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時,那些走過的痕迹,就像電影般在我腦海里一幕幕的回放着。熟悉的街道,陌生的人流,一如曾經的模樣,到處都是不變的風景,唯一不同的是,你我,早已更換了彼此的身份。

  記得,你曾對我說過,如果能在你傷痕纍纍之前認識我該多好,起碼,我不會讓你傷心流淚。是啊!最終,我們還是相遇了,只是結局,卻怎麼也逃不出過客的宿命。

  都說,相遇是緣,能夠走在一起是分,只是可惜,今生我們有緣無分。也許,我們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吧,歷經不同的挫折與坎坷,最終,相識在這場俗世的輪迴里,原以為的天長地久,到最後卻是鏡花水月,故事成了一段難忘的旅程,我們在其中,走着走着就散了。

  一段時光,一段記憶,存載了多少未知的過往。想起那些歷經的風雨,關於你的記憶,一疊又一疊的堆積在心底,交錯成憂傷的曲調,在這凄寒的夜晚,融入冷冷的東風,散滿了整個不夜城。

  曾以為,我們會如你說的那樣,一起老去把風景看透。當年輪蹣跚流過,我們就那樣被歲月的洪荒席捲了,錯落在遙遠的彼岸,還來不及揮手,便在各自的世界里消失的無影無蹤。

  許多的時候,總是習慣在這樣靜澀的夜裡,想起那些曾經做過的美夢,想起那些一起唱過的歌謠,想起那些花前月下許過的誓言,也想起、你說走就走的畫面。

  你我的故事,就像一場極致的煙火般,絢麗得那麼的凄美,卻又讓人不由自主的墜入憂傷的河床,從此,便在痛的旋渦里隨波蕩漾,默數着你賜予的淚滴。曾記得,你說,要為我留長發的。

  曾記得,你說,要帶我玩遍整個陽新的。

  曾記得,你說,要陪我看細水長流的。

  曾記得,你說,若能感動你三次,就嫁給我的。

  曾記得,你說,若我不離,你就不棄的。

  曾記得,你說,若我還愛,你就還在的。

  如今,那些風零的過往,卻成了我憂傷的源泉。昔日的假如,竟然都變成了真實,我唯一能做的,便是把一切關於你的痕迹,揮霍到淡淡的文字里,一直到慢慢的老去,慢慢的遺忘……關於曾經的記憶,總有太多太多的無可奈何。無數次說好要忘記,卻偏偏又想起。說好的要傾訴,卻又不得不選擇沉默。說好的要快樂,卻又忍不住被憂傷包裹。

  也許,我比較笨拙,無法像別人那樣把所有的悲傷都毫無保留的掩飾,只能用苦澀的淚花,一遍又一遍的把它呈現出來。天空中,細雨輕輕地飄灑着,孤單,緊緊地將我擁抱,靜靜的佇立在其中,沒有任何掙扎的慾望,任由那絲絲微雨親吻着我臉上溫熱的淚珠,一串又一串的倒流進心底。

  雖然,你已成為了他的風景。但在我的內心深處,你的身影,似乎還不曾走遠,彷彿定格在昨天那般的清晰,連痛楚的滋味都那麼的鮮明。常常感慨着,如果,我們沒有遇見,是不是會回到以前那樣,彼此都還是樂觀豁達的少男少女,你不是我的新歡,而我,也不曾是你的舊愛。

  只可惜,我們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人,終究,卻沒能走到一起。或許,正是這樣的遺憾,才給我們留下了彼此的紀念,待到風燭殘年的時候,至少還記得,在最美的華年裡,我們、都曾經愛過。

  如果,不曾愛過你

  不管時間過去了多久,只要他讓你難過了,都可以打我電話,又或者說,回來找我。即便我知道不可能,但還是會傻傻的等待着奇迹的出現,等待你,看到、我的存在。

  高三:謝承奇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曾愛過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不曾愛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