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起舞,不落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起舞,不落幕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說:世界是一個的舞台,我們不是觀眾。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說:青春是我們的劇場,高中便是我們的舞台,我們都是舞者,即使帶着腳鏈跳舞,也一樣能跳出華麗的舞蹈。 

  氣派的校門,訴說著她的驕傲;紅與黑交替的色彩,散發著她的魅力;翠綠的樹木,嬌艷的花朵,彰顯着她的美麗。兩年前我懷揣着對未來的夢想,走進這個人人稱讚的校園,踏上高中這個大舞台。 

  常常聽到別人抱怨別省的高中生活是如何如何輕鬆,而我們卻如何如何緊張。每天起早貪黑,拚命讀書,十幾年寒窗苦讀,結果卻不一定如自己所願。龐大的考生數目,激烈的競爭,死板的應試教育,像一條長長的鎖鏈,毫不留情的銬住我們的雙腳,於是,高中的我們不在無拘無束,但因為對夢想的執着,我們仍在舞蹈,即使帶着腳鏈。 

  每天從睜眼到合目,我們都在進行着學習的馬拉松。是的,人生最黃金的一段歲月需要知識來充實心靈。時光從指間悄悄滑過,不覺間帶走了我的銳氣。曾經迷茫過,彷徨過,內心如天空般虛無。曾經不止一遍的拷問自己:“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麽,學習到底有什麼用?”感覺一切都好沒勁,用手觸摸心靈,一片冰涼。後來我漸漸明白,那時的自己是多麼幼稚可笑。學習不是為了什麽,學習是在於自身,學習本身就是目的。那是一種心靈的需求與人的本能使然。於是,漸漸明白: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註定了是個舞者,就只能起舞,不落幕。 

  走過高補的教室,穿行在高三的教學樓見間,靜靜的感受那一份靜謐的莊嚴。透過教室門,看着學長學姐們課桌上小山似的課本 、資料,想到明年的自己也是這個樣子,不僅倒吸一口涼氣還有7天,7天之後他們就要接受一次人生中的重要洗禮,而一年零7天後,也是我們接受洗禮的時候。 

  時間想抓不住的流水,在我們身旁靜靜流過。問問自己,我於生命長河中撈起的是痛苦與失望嗎?往昔悲傷的或快樂的,刻苦銘心的或深受震撼的片段在我腦海中顯得清晰又模糊。不,不是。我這樣堅定的回答自己。我現在已是高三的學生,我也將有我的未來和希望,不為別的,只為入校時的夢想。我知道在生命黃昏中寂寞哀嘆的將不會是我,因為我堅定的翹首遠方。 

  高三,我帶着腳鏈跳舞。 

  高三,那是一場華麗的舞蹈。 

  高三,我起舞,不落幕。

您正在瀏覽: 起舞,不落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起舞,不落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