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羊尚有跪乳之恩,烏鴉尚有反哺之義,鱔尚有護子之情,藏羚尚為子跪求,黃鼠脫皮喂子。”高貴的人類呢?——百孝為先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當然我們不會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行為,是嗎?

  朋友,你們要記得錢不是萬能的。在外工作,要常回家看看;父母需要的不是你的金錢,而是你的陪伴;別讓父母望眼欲穿,等不到你的歸來;記住金錢是換不回生命的。

  我們是父母的兒女,同時也是為人父母。照顧父母,親力親為,不僅是孝順,而且也是為孩子做榜樣。何樂而不為。朋友,別因為金錢,因小失大了喔。金錢買不回孝順父母的時光,更買不回教育孩子的機會。

  最近,爺爺生病了。得知爺爺的消息,我一直不敢相信,更加不願意去面對。家人一直在瞞着爺爺和奶奶,告訴他們,爺爺的病是小病,聽醫生的話就沒事了。瞞着他們的背後隱藏了多少人的傷心。或許善意的謊言,可以讓爺爺的心態好點吧,可以陪伴我們的日子多一點吧。

  知道前幾天的一個傍晚,爸爸問我有多久沒去看爺爺了?或許爸爸知道我在逃避吧,畢竟平時我是時常去看爺爺奶奶的。爸爸直截了當的告訴我,爺爺沒有多久可以陪我們了,希望我可以經常去陪爺爺,畢竟爺爺那麼愛我。昨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爺爺家,爺爺居然開玩笑的說,“生病有錢賺耶,大家都給。奶奶也存有錢給我,說獎勵我考上大學了。”我們不肯要,爺爺說,那現在我給孫女,等孫女工作出來,再還給她奶奶。聽得好心酸,我好想說,“爺爺,你也要等着我工作出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長大了,可我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卻老了。小時候天真的願望恐怕都沒有時間來得及實現。我希望我長大后,可以買大房子,和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住,和他們一起去旅遊。

  我知道,愛不是金錢可以代替的,但我希望時間可以流動得慢一些,讓我們好好陪着爺爺。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時間就是金錢,珍惜親人在身邊的每一個瞬間吧,別等到失去才知道後悔。時間還沒有“月光寶盒”的出現,也沒有“後悔葯”的生產。只有時間的珍惜。

  百孝為先,學會做個反哺之人吧……高三:月下紫馨

您正在瀏覽: 愛,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