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于勒叔叔回來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于勒叔叔回來了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正當兩個姐姐津津有味地吃着牡蠣時,父親望見在甲板上站着一個氣派不凡的中年男子在欣賞風景。不知是羨慕還是想奉承,父親忘了自己的身份,竟走過去想跟他搭話。 

  就在看清那人臉的一剎那,父親臉上的表情幾乎是驚呆了,他認真的上下端詳着站在眼前的這個人,才結結巴巴吐出一句話:“於 勒 弟 弟,真 的 是 你 嗎?”那人看了父親一眼,激動地說:“是我,是我,哥哥。我真的是于勒啊。”站在遠處生氣的母親,似乎也看到了剛剛這一幕,精明的她一下子就明白了這一切,飛快的狂跑到于勒叔叔面前,:“于勒啊,你總算回來了。你知道嗎,當初把你送走後,我們是感到多麼自責、後悔啊。我們是多麼希望你能平安回來與我們團聚在一塊過日子啊……”他說:“嫂子,我也希望這樣啊,跟你們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可是……。.可是我…。叔叔說話開始有點結結巴巴,爸媽見狀急忙關切的問:“于勒,怎麼了,出什麼事了,慢慢說。叔叔神色遲疑了一下,臉色忽然悲傷起來,他說:“我倒了大霉,我在南美做了筆大生意,結果全部落空,破產了,連這身衣服也是向船長討的,他可是個好心人。所以…… 

  (此時的于勒早已有萬貫家財,只是想試探一下眼前說想念自己的哥哥嫂嫂)可是,不等叔叔說完,母親就已經像變了個人似的怒吼道,“夠了,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現在在外面破產了還想回來吃我們,你把我們拖累得還不夠嗎?你走,永遠不要再回來,我一刻也不想再見到你。 

  站在一旁的父親也由歡樂轉變為沮喪,說:“弟弟,你已經使我無法擺脫貧困,現在我們真養不起你了,你還是自己謀求生路去吧。” 于勒看了看爸爸和媽媽,看了看旁邊的我,笑了笑,便走下了船…… 

  也許在那次相遇后,富有又善良的于勒想再次考驗菲利普夫婦,想再給他們一次機會,所以----一天寒冷的夜晚,天降大雪,寒風吹打着窗,樹上唯一的葉子也經不住風的咆哮而落下。全家人坐在暖爐旁吃晚餐。當然還有我的大姐夫,這時門鈴響了,響得很軟弱又急促,母親去開了門,但卻只見媽媽急忙關上門回到餐桌上,爸爸問:“是誰呀,大冷天還出門?“就是個乞丐來討飯的,我已經把他打發走了。”此時,門外傳來了凄涼的聲音:“哥哥嫂嫂,你們就讓我進門吧,我快受不住了,我再也不想過那種漂泊的生活。聲音漸漸的沙啞。微弱,寒風的呼嘯已蓋住他的聲音,但屋內卻似全然不知,任憑他的吶喊,直到外面沒有了動靜。 

  “老闆,你怎麼了,快來人啊,老闆暈倒了。”門外的聲音吸引了菲利普一家人的注意力,他們透過窗子看到有許多車,看到一群着裝大方的上流人士把于勒扶進了一輛高級轎車內后,飛奔而去,隨後那些車子緊跟着離開。 

  原來整件事情的發展,菲利普一家人完全不知。那次在船上遇見於勒時,于勒已經大有作為,只是于勒想考驗一下菲利普夫婦對他的想念是否是出於真心,結果……

您正在瀏覽: 于勒叔叔回來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于勒叔叔回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