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回到家后,把“福音書”放了起來。不再拿出來讀,也不再給別人看了。但為了不讓姐夫起疑,父親每個星期日還是會去海邊的棧橋,只是少了那句永不變更的話罷了。

  這樣平靜的日子過了三個月。一天下午,我正在昏昏欲睡之際,突然響起了敲門聲,父親讓我去開門,我極不情願的開了門。只見二姐夫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信封,十分激動的樣子。看着我說:“若瑟夫,父親呢?”還沒容我回答,他便推開我,急匆匆的向裡面走去。我關上門,也跟了上去。

  這時,父親和母親已經坐在客廳里了,姐夫走過去,把信交給父親說:“這是一位船長交給我的,說是于勒叔叔寫的信,您快打開看看吧!”父親臉色稍稍一變,但很快平靜下來說:“這是我弟弟寫給我的信,我不想當著大家的面讀。”又轉過頭來對母親說:“克拉麗絲,你陪我去卧室。”說吧起身離去。他們走後,姐夫小聲嘟噥了幾句,好像是升職之類的,我沒聽清楚。他嘟噥完也走了。我也準備回自己的卧室。

  經過我父母的卧室時,裡面傳出母親的聲音,“我就知道這個賊是不會有出息的,這下好了,又要回來吃我們的了,如果讓咱們女婿知道了可怎麼辦喲!”我停下腳步站在門口停着,“克拉麗絲,先別慌,讓我看看他什麼時候回來。”房內傳出父親低沉的聲音。

  我想聽清楚信的內容,便把耳朵貼在門上,但重心不穩,我整個人都趴在了門上。房內立刻傳出父親低吼的聲音:“誰呀,進來。”我低着頭走了進去。“你在這兒幹什麼?”父親黑着臉說。“我、我……”“你是想看他的信吧。”母親替我解圍。“你來讀吧。”母親把信交給我說。

  我大聲讀到“親愛的菲利普,我很好”父親朝我擺擺手,示意我小點聲。我低下聲去有讀到“南美之旅也很好,我大概在30日下午到家。希望你一切都好,于勒。”“30日,不就是後天嗎?”母親在我讀完立馬驚訝的站了起來說的。我沒做聲,把信交給父親便出去了。

  晚飯父親沒有出來,倒是母親出來了。她對大姐他們說:“你們叔叔這幾天回來,你們先去朋友家住,他回來了,我會通知你們的。”

  第二天大姐他們便走了。

  30日終於到了。半晌,一個“乞丐”敲開了我家的門,母親用鄙夷的眼光看了他一眼說:“若瑟夫,你拿塊麵包給他。”說完便和父親出去了。我見他可憐便拿出僅有的10個銅子買了一些好一點的食物給了他,他吃完說了句“好孩子”便走了。

  幾天後,我家收到一封信,是于勒叔叔的,裡面是一個錢袋。

  不久,我家搬入了別墅,大姐找到了一個有錢的男朋友,二姐夫升了職。

  從此,再也沒人提起于勒,好像沒這個人一樣。

  初三:陳沛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