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旅行回來后,鄰居們看見我們,連忙過來打招呼:哎呦,不愧是要成為有錢人了,就是不一樣了!于勒那麼有本事,才幾年就發跡了,你們什麼時候走啊?母親說:“快了,快了。”說完,他急急忙忙地拉我走了。

  終究,紙是包不住火的。鄰居們知道了真相。他們都疏遠了我們。都認為我們一家是騙子。後來二姐夫也因此事與二姐離婚了。我們全家都不敢出門。

  此時,在哲爾賽島的于勒在拚命的工作,過了一段時間,他回到了故鄉。“當、當、當”門鈴突然響了。我開了門,見到于勒后,我的父母紛紛往後退了幾步,臉色瞬間變得煞白。生怕于勒回來再賴上他們。父母那不屑的眼神望着他,說:“哎呦,這不是于勒嗎?你不是去發跡了,怎麼還記得回來看我們,而且如今落魄到這種地步,簡直是開玩笑。”

  “我確實富過一段時間,至於落魄到今天這個地步,說來話長了,今天,我是專門來還錢的!”說著說著,他從身後拿出一個破布包裹,上面染了許多灰塵。大大小小的補丁覆蓋了這塊布。“這是我這五年賣牡蠣的積蓄100法郎,現在還給你們了,希望你們能原諒我。”

  母親用尖銳的眼光打量着他,說:“看來,你還是個人,還懂得還錢。既然如此,我把話說開了,以前你和我們家的恩怨,我就一筆勾銷。從今以後,我們家與你就互不相欠,從此,你與我們再也沒有半點關係,不送了!”話音剛落。“砰”一聲,門重重的關上了。

  于勒傷感地往碼頭走去,一艘“冒險號”船緩緩開來,于勒帶着失落的心情離開了這個傷心地。他靠在船的圍欄上。吹着迎面撲來的海風。回想起自己曾經的沒出息。在默默的嘆息。他恍惚的神情引起了船長的注意。

  船長驚訝地看着他,不禁脫口而出:“你是于勒先生嗎?”于勒猛地抬起頭。“你怎麼知道?”

  “恩人啊,幾年了,我找你足足五年了,你不記得我了嗎?我就是當年那個被你在一群惡霸手中救下的小夥子。”

  “哦,我想起來了,那個小夥子原來就是你啊”

  “你怎麼會落魄到如此地步?”船長不解的問。

  于勒把他由富有到窮困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我當時從商賺了點錢,後來,有一樁大生意被我的同行騙走了,同時害我培了高額違約金,一無所有,現在的我在哲爾賽島做苦工。船長聽聞后,替于勒打抱不平,並熱心邀請他來這裡工作,給了他一個較高的職位。

  于勒接受了船長的邀請,但是他拒絕了那個高職位,選擇了從基層做起,他要證明自己的能力。船長尊重了他的意願。

  由於于勒勤勤懇懇地工作,他得到了大家的認可,也得到了船長的賞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于勒從一個無名水手蛻變到副船長,這七年的時間,讓他更加成熟了。同時也讓于勒成為了比當初還要富裕的商人。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于勒的生意恰好就在法國。他回到了他久違的故鄉。他獨自一人走到街上,想起了當年在法國的生活,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那條他熟悉的路口。

  “賣報,賣報啦!”一個響亮的叫賣聲吸引了他。一個身着樸素,面容消瘦的小夥子出現在他眼前,小夥子停下腳步。目視了他晌久。

  “小……小,小叔,是你嗎?”我是若瑟夫啊。小夥子激動地說。

  于勒似乎恍然大悟,拍了拍他的肩頭,“孩子,是你啊。多年沒見,你長大了。你怎麼會在這裡賣報?大哥大嫂還好嗎?”

  說到這,若瑟夫雙眼泛紅,哽咽了一下:“爸,爸媽在兩年前出了車禍,死了。”現在,我靠賣報紙來養活自己。說著說著。一道道淚痕滑過他那消瘦的臉頰。

  于勒用他那雙溫暖的手擦拭了孩子的眼淚,撫摸他的頭,親切地說:“孩子,你現在是個男子漢了,不能輕易掉淚。要堅強,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以後你就跟着叔吧,叔會好好照顧你的,不會再讓你受苦了。小夥子點點頭。內疚地說:“謝謝叔,我替我爸媽當年對你造成的傷害跟你說聲“對不起!希望你能夠原諒他們。”

  于勒笑笑說:“那些都過去了,我不怪哥和嫂子。”於是,他牽着若瑟夫的手。逐漸消失在這人海中。從此兩人過上了安穩幸福的生活!

  三年級:遇見522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叔叔于勒》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