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看課外書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課外書的煩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拿來。”老師瞪着我說,見我沒有拿出書的意思,他又催了一遍,“聽見沒有,把書拿出來。”我無奈地從書桌里拿出大作家余秋雨先生作的《文化苦旅》,不情願地遞給了老師,老師接過書,扔下一句話:“下課後,來辦公室一趟。”

  下課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辦公室,這次又要挨罵了。老師曾在班會課再三強調不準在學習時間看課外書,同學們問:“世界名著也不能看嗎?”老師說:“世界名著也不行,學習時間只能看課本或做作業。”隨後他又說,“如果誰違反這條規定,不僅繳到的課外書沒收,還要在班會課上做檢討。大家沒有意見吧?”誰說沒意見呀?我們有些氣憤,可誰也沒有膽量大聲說出,只在心裡不斷嘀咕。我很喜歡看書,這條規定對我太殘酷了,讓我覺得這好像是秦朝“焚書坑儒”的現代版。我實在經不住課外書的誘惑,於是在自修課上,把書夾在課本里偷偷地看,可每次看書都逃不過老師銳利的眼睛,總被逮個正着。我很慚愧,好像是正在偷糧食的老鼠被貓抓住了一樣。

  第一次被抓時,在我多次乞求下,老師念我是初犯,就把書還給我。

  第二次被抓時,我就沒有第一次那樣的運氣,結果,書被沒收了。

  第三次被抓時,我更慘了,不僅被沒收了書,還在班上作了檢討。

  每次被抓后,我就要求自己不要再看課外書了,還為此列出了種種理由。一、看課外書浪費時間;二、看課外書是違規的事;三、……可過了一段時間,我就忍不住了。自修課做完作業后,還有一段時間,我不習慣看課本,經常是看課外書度過這段時間。現在課外書不能看了,我就覺得無事可做,感到無聊透頂。於是,我懷着僥倖的心理又看課外書,可現實太殘酷了,我又被抓住了。

  這次是第四次了,我將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呢?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看課外書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課外書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