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幸福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真諦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錢奴說幸福是家財萬貫,富甲天下;虛榮者說幸福是名揚海外,垂名青史;智者說幸福是一方水塘,雖然沒有浩浩蕩蕩的水勢,也不能與天空邂逅,但是卻享受着那月兒的倒影,清風的吹拂,無比快樂,無比幸福……當我們吃穿不愁時,請不要為了謀求財富而失去了欣賞漫天星塵的機會,當我們的眼中滿是金錢榮譽時,幸福正悄然溜走……

  當年近古稀,坐在藤椅上的老人看着花開花謝、日出日落,彷彿世間的一切於他們都輕若浮雲時,慾望已然被倒空,他們期望的不再是那必須經歷風浪才能奪得的奇珍異寶,而是那平平淡淡,卻實實在在的幸福。白髮老人的臉上沒有憂愁,有的只是孩子般爛漫的笑容,他們也曾經歷過燦爛,然而燦爛的盡頭卻沒有繁花似錦,而是荷塘月色般的平靜。或許當拄着拐杖的他們沐浴在春日陽光下,抑或是和遠方的孩子通一次電話……他們的臉上就會堆滿笑容,心中充滿幸福。在他們眼中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此。

  當兩人行處並肩,坐處攜手時,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在花前月下的絲絲情意;當兩人依依惜別,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一次回首,一個承諾;當兩人再次相見,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一個擁抱;當兩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最大的幸福莫過於一同分享快樂,在患難之中互相守護;當經歷生離死別,幸福也許僅僅是一張照片,一段回憶……或許這世界上有許多比這摯情珍貴,然而在這兩個人眼中,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此。

  當父母第一次帶着孩子來到公園,坐着看孩子在草坪上蹦蹦跳跳,他們相視而笑,幸福就在不經意間飄然降臨;當孩子即將到學齡,父母第一次陪孩子去買文具,看着玲琅滿目的文具,不禁回憶起自己的童年,幸福又充斥心房……

  ……

  鳥兒是幸福的,因為它能翩躚在它深愛着的天空;魚兒是幸福的,因為它能住在水的心裡;小草亦是幸福的,它能在陽光中沐浴自然的德澤。幸福的真諦,或許真的不在於你追求的東西有沒有價值,而是在於你的追求能否讓你快樂,即便是一草一木,在僧人眼中也皆是菩提,皆為幸福。

  上海市南洋中學高三:lynnshi83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