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課外書的妙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外書的妙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無論是誰,一生中都必須要有書。否則,一生中就會顯得很空虛。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爸就不斷地為我買故事書。那個時候,我看得很快,也並不懂得做筆記。“囫圇吞棗”就成了那段時間我爸的“口頭禪”。後來,老爸又給我買了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書,那是,我已經會記讀書筆記,還能自己做出讀書卡,因此,我積累了不少好詞佳句。在此之後,我就喜歡上了看書。

  我和書之間還有很深厚的友誼呢!一次,在課外的作文班上,為了不讓我們調皮搗蛋,於是她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她來了一道我們未接觸過的作文題:傢具的自述。我們幾乎全部都傻了眼:這怎麼個寫法嘛?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例外。正在我冥思苦想之時,突然一道靈光從我腦海中閃過:我以前從一本書上看到了有關這類作文的寫法,按照這個方法寫,肯定沒錯!於是,我提筆刷刷刷的寫起來,同學們聽到這個聲音,個個都驚呆了,他們往四面八方尋找那位“神人”,這時不知誰喊了一句:“是劉承志在寫啊!”頓時,他們像一群重磅炸彈向我飛過來,這聲音驚醒了在一旁打盹的老師,頓時,老師施放了“河東獅吼”,大罵道:“你們太過分了!就不能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嗎?”頓時,一陣狂風撲面而來,我抱住桌子才得以逃脫,這時我正好寫完了作文,老師氣呼呼地走過來一看,立刻轉怒為喜,把我拋向空中又接住,大叫:“真是人才啊!我竟然把垃圾和美味的食物放到一塊了!”隨後,老師把我叫到教室外面,然後對同學們大吼:“你們這個班太沒出息了,連這麼簡單的作文的都‘會寫’不過還好我沒崩潰!”隨後,同學們戰戰兢兢的回家了。我在一旁偷笑:“哈哈,看課外書就是好!”

  課外書不僅能對寫作文有好處,還可以增長知識呢!一天,我們的科學老師王老師問我們:“飛的最快的昆蟲是什麼?”話音剛落,教室里就成了菜市場,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說:“蜻蜓!96km/h!”“不對!是蜜蜂!”我一聽,笑得肚子都痛了。我馬上出答案:“牛虻!”“胡說八道!”“你們才胡說!牛虻的最高時速為145km/h!”頓時,教室里的吵鬧聲化解為一陣掌聲,一齊向我飛過來,我高興極了,因為這又是課外書的功勞!

  課外書是我最心愛的寶貝,因為它妙用多、功能多、樂趣多……馬上打開課外書,找到它的妙用吧!

  五年級:劉承志

您正在瀏覽: 課外書的妙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外書的妙用 暫無評論